美H1B签证配额少 公司为雇员重复申请增中签率

2015年06月04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编译报道,由于H-1B签证配额有限,希望雇用外籍人才的美国公司和希望留在美国工作的雇员们,不得不想尽办法在随机抽签时增加中签机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移民[微博]律师帮助一些美国公司,为同一名雇员提交多份H-1B签证申请。与此同时,一些雇员接受多家公司的职位,这些公司均为他们提交了H-1B申请。律师们称,这些做法并非不合法,而且以前也出现过,但近些年美国经济的复苏以及此类签证的竞争日益激烈,迫使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和外国雇员采取这些做法。

  今年是H-1B签证申请量连续3年超过国会所批准的配额。今年4月,H-1B申请超过23.3万份,目前还不清楚这其中有多少重复交件。一些律师估计,相关数字可能数以千计,而H-1B全年配额仅为8.5万人。

  政府允许相关实体,比如母公司和分公司,为同一名外国雇员提交H-1B申请,只要每一家公司都能证明公司的合法性以及需要这名雇员。西雅图移民律师麦考尔表示,这种做法越来越流行,而且这一趋势仍将持续。今年,有一家拥有4家子公司的企业要求他为同一名雇员提交4份H-1B申请,其中一份申请幸运地被抽中。

  软件业组织CompTIA的副主管海曼说:“这是一种基于运气、而非理性的抽签系统,自然使得公司使用所有必要的合法手段来满足其商业需求。公司难以填满高技术职位,而H-1B抽签系统又没有真正发挥作用。”

  从另外一方面而言,外国雇员可以接受多家公司提供的职位,而每一家公司都可以为该雇员提交H-1B申请。如果其申请被抽中,雇员就可以跳槽,甚至在开始为申请成功的雇主工作之前。新的雇主必须提交一份新的H-1B申请,但是这一申请并不在配额之内,因为这名雇员已经算入配额之中了。

  小型公司表示,由于每次申请需要支付两三千美元律师费,因此他们无力大量重复申请,获得外国雇员的机率也大幅降低。(郭瑾)

 

文章关键词: 美国H1B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