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胜移民玉超:对未来移民政策持乐观态度

2015年08月03日19: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近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举办的2015年第四届新浪诚信移民[微博]评选活动高端访谈在新浪总部举行,国内十数家移民机构负责人、专家现场围绕移民行业的热点展开激烈讨论。以下为凯胜移民副总裁玉超的现场发言实录:

凯胜移民副总裁玉超凯胜移民副总裁玉超

  今天非常荣幸在新浪跟大家见面,跟各位同行业的朋友们见面。前面各位讲的非常好,我在这就从过去数据的层面以及未来政策我也大胆的分析一下,从数据和政策的层面说一下过去十年移民的变化以及接下来的走势。

  首先联邦投资移民加拿大的技术移民,那是在1986年就有的联邦投资移民,到现在2014年2月彻底关闭,一共运行了28年,当时是所有中国投资者最主流的一个选择,并且中国投资者占了当时全球联邦投资移民的85%的份额。所以说联邦投资移民一直是我们所有移民中介机构最主推当时的产品。到现在基本上已经结束了,已经成为了历史,这个是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的过去了。联邦技术移民也是有18年之久生命力的项目,2012年7月也是有重大变化,30万的申请案全部退案,经历了CIC的起诉,也是比较痛苦的一个过程。到了2013年联邦技术移民重新开启,但是有了非常严格的限制,到今年2015年1月有一个最新的快速通道,这个是目前的过去联邦加拿大两个政策。

  再有就是审批类别的移民,在加拿大当时有很多省内移民供大家选择,从过去到今天所有省移民的政策都在收紧,很多省准入EOI的系统,甄选系统对整个移民中介机构非常大的影响,因为它让你无法预计你投资者什么时间能够被选中,你很难跟客人明确办理周期实际的困难问题。

  所以说我认为所有的审批移民类别现在越来越从主流的移民类别走向了一个辅助的移民产品的类别。那从魁北克来讲也算是一个省移民,到了今天存在的加拿大政策,当然了在2010年由40万涨至80万加币,从2012年到2014年魁北克省移民申请有6.5万,批准通过率相对联邦来讲总数更多一些。加拿大算是过去式的移民国家,今天看来,相信加拿大未来可能有更好的政策,但是今天大家更多移民目的国不在加拿大,加拿大变得越来越困难,越来越严格,最新联邦的政策,叫加拿大风险投资移民计划,这个计划朱总也提到了,从开始到今天一年多的时间,总共就五六个人申请,这个计划基本上没有任何存在的价值,说一个背后的故事,当时定这个计划的时候,我听加拿大一个移民局之前在移民局工作的人跟我讲,这是在没有咨询所有律师的前提下,加拿大移民局和做风投的这些机构一起定出来两百万投资千万加元资产,并且15年期限无息高风险的投资政策,当时预测这个政策开门的时候,那个门就像发大水一样,所有投资人蜂拥而至的进入这个项目,经过第一年两个人,到现在可能五六个人了,这是非常失败的举措,但是就加拿大这个国家而言,我认为它是无法离开脱离移民的。因为投资移民本身是它主要经济来源的支柱经济之一,并且加拿大的人口如果没有每年几十万的移民人员的补充,它人口出现负增长或者说对国家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从客观条件来讲我认为加拿大只是一时对自己有点过于自信了,或者它有点把问题想得异想天开了,他考虑如果世界上只有加拿大移民这个做法OK的,它忘了还有其他移民国家,包括今天欧洲更它形成竞争,它自己政策把自己害了,就趋势来讲加拿大对政策也会有自己的调整,联邦也会有自己调整,也会出新的政策。跟着联邦政策走,在联邦政策出台之前我们可以办理魁北克,全球就是那么多1700配额,到中国1200,我认为未来加拿大还是有相对合理的政策呈现给所有的投资者。

  再有说一下美国,我觉得美国是今天主流的移民业务了,从90年开始EB5到今天05、06年咱们中国大陆地区主要办理EB5业务,以及08、09年是EB5快速升温的时间。中国大陆投资者也是超越了韩国成为EB5最大的增长人群,受到2010年加拿大联邦和各省政策的暂停,将潜在申请人都推向了EB5,在该年度EB5翻番达到两千件,随着2013年加拿大和各省政策涨价又导致了EB5申请数量连续翻番,2014年伴随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彻底关闭,使美国EB5达到月均一千的申请量,在2015年今年上半财年达到2500件,EB5是近五年来讲最受欢迎的移民产品。

  再有关于现在的930,大家非常关心,我在这说一下930政策我的看法,包括目前大家看到官方的一些数据和信息。首先就是之前大家都知道的国会参议院议案其中包括SEC美国证监会、国土安全局、就业岗位关于就业人数的创造,新计算模式,还有资金涨价,7月30号昨天也有最新的,大家之前最期待的众议院的回复,众议院的回复我还没有完整整理资料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出现EB6,众议院希望出现有一个EB6的政策,这次众议院对涨价的看法比参议院还积极,从原来一百万提升到两百万翻倍的调整,这块跟参议院之前是一致的。还有一些一致的内容关永久化EB5法案,以及聚集区的收费,明确永久就业的时间,包括就业在关于区域中心之外,还有区域中心之内带来的就业,以及你所投入的资金是不是非EB5的资金,如何占有就业的人数,这是参议院提供的议案,这些都是一致的,都是之前一致的。

  还有一些就是众议院跟参议院对着干的一些内容,由于涨价所以推出了EB6这个由于涨价原因,你要涨这次就涨,涨之后我弄出来一个新的。还大胆的说有一个企业家投资,如果投资基金50万,或者种子基金10万美元的投资,同样创造就业,目前看到数据五个就业,但是多了一些新限制,其中包括企业的收益以及企业所雇佣员工的工资的要求。跟之前的EB5有一点区别存在。种子基金类别需要三年以后的二次融资的问题。这是最新众议院提出来的新的想法。

  再有两条大家之前非常关心的一个配额增加,希望增加新政策一万张签证,以及快速审批需要额外支付五千美金进入60天快速审批的流程。就目前看来我觉得从项目安全角度出发参众两院还是一致的,但是对这个项目的在咱们看来,投资者,移民公司角度看来众议院新的提案还是对我们有好处,参议院的提案就会对政府,完全站在政府的立场对政府有好处。美国一直以来要参众两院达成一致,我觉得这件事就会很困难,在这仅代表个人观点说一个比较大胆的想法,我觉得目前跟三年前有点相似,就是上一次的延续法案,因为马上8月份国会要放假,所有议员都要回到自己州,放一个四周还是五周的假期,这个假期回来基本上9月初了,大家之前了解之前的提案,再加上新的众议院的提案,这里面互相有冲突的观点比较多的,现在看来我觉得有一点点的可能不大,这个可能不敢说有多大,会不会又出现像三年前一样再给我们一个月时间,一个月之后再要一周时间,一周之后实在不好意思要了又把这个项目继续延续我觉得有一点点可能,既然聊就说一些可能性的。这两块都是关于对政策的看法然后还有之前加拿大一些简单的分析。

  再有说一些刚刚梅总提到互联网模式互联网概念会不会对这个行业冲击,我觉得会的,我觉得存在这个可能。为什么?其实很多传统行业都被互联网行业颠覆了,所以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可能被颠覆的可能性,但是我觉得主要受冲击的就是当年的加拿大,就像你刚刚提的,它不收费用,加拿大的政策就是先尝后买,前期不用政策,你办成才交钱,而且钱由政府保障,不会有太多的风险,找某一个专业人士或者说通过这种新的概念操作,我觉得这个胆量可能很多人是有的,再有一个就是欧洲的房产项目这个有可能被互联网颠覆,有可能最容易被颠覆,这个项目的技术壁垒基本上就叫没有。简单来说我们选找合适的房地产机构,邀请你前往欧洲参加一个一个看房的活动行程当然提供很多的服务,然后去帮您把房产成交以及回国以后移民文件的申请,由于技术壁垒比较低,这个很容易被互联网的模式互联网概念颠覆掉的移民产品。所以说留下来的话我觉得美国投资移民,其实加拿大的投资移民也有一点难度,我们做文案资金积累过程上有一些技术含量,今天目前没有加拿大所以咱们不谈。再有就是美国,我觉得美国投资移民也是同样,信息不对称你刚才提到,会不会被免押,有一些项目真的会。信息不对称这是过去了,有时候信息蛮对称的,有时候客人问出来的问题他比你还专业,美国投资移民已经不能把自己放在移民中介或者纯粹销售的角度,你把卖美国投资移民,和当年加拿大或者和现在欧洲放在同样感觉去做这件事的话,那就会有问题,客人需要不是这样的机构也不是这样的销售。

  今天的美国你在做什么?在进行海外融资,当然这个是合法的了,我们符合所有机构的规定。所以说你真正要提供的就是专业从投资角度的分析,刚刚前面几位老总提到了,客人让我承诺那么多的东西,或者有的顾问非常没有节操什么都承诺,其实他也不是故意承诺的,第一个他加拿大做习惯了,加拿大真的可以承诺的,的确是政府担保的没有风险。而美国他可能习惯性的还是继续这样想问题,这个是根本从观点上的转变,这个问题调整好以后,对美国任何一个项目包括EB5本身是投资行为,有风险的投资,你作为分析人,作为从投资角度分析,你要告诉他风险是什么?好的是什么?坏的是什么?你把好坏都说没有人让你承诺了,我已经告诉你的确存在若干的问题,这个从客户咨询自己的位置一个调整。

  再有如果不想被客人认为中介没有价值,我觉得谈到美国真的要做更多的工作,中国投资者尤其有钱人花钱可以,他买得是专业和你的时间,我花钱买你的时间了。现在看来大家如果想不被新的概念或者新的模式被影响,那就需要自己有自己新的道路去走,就美国我个人的观点其实您从最近新的体验您也看得到,包括两年前就已经提出了,所有项目应该有经济,或者证监会下面有牌照的券商负责这个基金的发行,以及作为EB5基金的管理者。单纯从这两点讲移民公司有一个新的任务,不像原来似的,随便美国一个人来中国带一个项目大家就去帮他卖,要去对美国项目进行分析净值调查,某种程度上自己做到,虽然说自己不是券商,但是我们真的把自己放在券商的职位上为客人考虑问题提供服务,这样才不会出现被替代,被免押这么一个非常可怕的事件才不会发生。所以我们非常看好移民的行业,我觉得其实今天移民公司已经跟原来多少有很多进步,我们还是有进步的,至少从专业的角度以及项目,我们项目更多的分析项目,以及对政策的把控,还有美国对项目深度的严格的净值调查的工作,我觉得有价值带给客人,而且我觉得一时半会这个投资的门槛相对比较高的,因为它毕竟不是快消,快消如果我们是零售商可能瞬间不需要你了,投资还是有很多线下的环节,每一个个体的情况不一样,资金情况不一样,家庭情况不一样,他能承受的风险不一样,所以还是要结合线下。所以我觉得可能未来O2O的服务到有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方向,但是个人对于前面提到移动端的平台,前面也说了自媒体我个人是非常认可的,大家现在基本上可以讲95%的时间都拿着你的手机,基本上已经回家没有太多开电脑的习惯了,至少从这两点,不管从8岁到80岁好像都是这样,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突破,我们还是很愿意在这方面看能不能形成新的业务,最大限度为投资者为客人带来了方便和更高效的方式,从移动端的角度,个人非常看好移民接下来的走势,认为把传统结合新的手段给客人带来新的服务,还是比较乐观的态度,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美国投资移民末班车诚信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