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拓王晓峰:申请人选择移民方案应更务实

2015年08月03日19: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近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举办的2015年第四届新浪诚信移民[微博]评选活动高端访谈在新浪总部举行,国内十数家移民机构负责人、专家现场围绕移民行业的热点展开激烈讨论。以下为君拓移民总经理王晓峰的现场发言实录:

君拓移民总经理王晓峰君拓移民总经理王晓峰

  我们新浪诚信评选第四届了,前几届我们也有关注,君拓是一个新品牌,但是对这个也很关注,我一直在看,我看暗访,我把每一家暗访内容作为我们公司管理准则来讲,你看这一家专业,那一家包括环境、政策等等讲很多,原来有很多点评我们原公司,基本上没有出大圈子,通过暗访的形式把我们国内很多公司目前的问题都说出来了,但是很遗憾的是,还是皮毛,受制于暗访记者自己本身对专业的了解,但是蛮好的,就是普通顾客的角度去看。其实我对今天这个主题想谈有点稍微跳出来一点,美加十年巨变,我想改说移民十年的巨变,我们中介行业的未来路在何方?今天来讲这个发展是蛮关键的,对于这个行业的地位,我经常跟我们员工讲我们从事这个行业是很高大上的,我们比地产中介形象好多了,转过头想我们难到已经混到只能跟地产中介比吗,我们应该是和律师楼,会计师行一个水平线的。这个很遗憾,对于诚信这一块的调查,网友给出不信任比例这么高,对投资移民不信任,我当时有一个感慨,我们能怎么办?一边流眼泪一边学坚强呗。

  移民行业来讲虽然行业整体有行业管理部门,但是对入门的资格没有要求,我自己比较喜欢说我们移民行业跟会计师一样是专业性的机构,非常遗憾全国没有移民培训专业,没有一个大学开展这个课程,我们变成准入门槛比较低的环境,造就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参差不齐,广东地区现在试点对移民机构取消了许可证不在受出入境管理部门审批,可以随便开,任何人都可以走到这个行业来,这样子变成鱼龙大混杂的局面。我们大家原来一直很够诟病的,“三没”顾问越来越多了,客户来了大包大览,什么都说“没问题”!中间有问题以后他说“没关系”,你等等这个很快就处理,没事的,这个问题是小事!客户拒签往往找理由,找借口他现在“没办法,”!这个行来中有多少这样的顾问,在座大家心理都清楚,移民它不仅仅是销售行业,销售行业就有利益驱动,这个很多东西我们在行业内部自己的问题。有些公司可能本身特别是一些新兴的创业型的公司,本身这个老总就是一个销售顾问出身的然后出来创业,可能鼓励以业绩或者以销售量为主刺激销售。

  怎么在这个里面找到平衡点?我觉得我们其实蛮关注这个问题,像梅总刚才讲到跨界问题,狼来了的问题,可能一不小心君拓就是那只狼。我们成立之初我们其实很想为行业证明,我们公司名字君拓,这个君也是想做一点更多规范性约束性的工作,约束自己。移民是非常好的行业,这个行业十几年来非常兴旺,我们看到我们同行公司十几年越来越多,我们大部分早期进入行业这些朋友已经从青春都进入中年期了,前几年看到胡伟航老总都是小鲜肉形象,我们现在都是老腌肉了。其实做了这么久,我们其实蛮痛心的在这个行业,我们是应该用自己40岁的肩膀来担起除了自己家庭,还有对我们工作,对我们事业,还能不能承担更多东西?你觉得赚钱还有意思吗?有,当然赚钱是有意思,但是我们能不能再找点比赚钱更有意思的事。我们给这个行业给这个事业都长点脸。大部分我们网友包括我们客户真的非常好的,我自己几乎90%的客户都是我的朋友,包括在北京地区很多位客户现在都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我觉得我们要负这个责任,要有这么一点心。古人说举头三尺有神明,暗室不亏心,所以做事怕报应,所以事不可违时不为,但是现在中国人大[微博]多没有信仰,这是中国社会整体的浮躁的现象。我提倡要加强行业自我约束,自我规律。说什么话做什么事自己悠着点,能担多少说多少。另外,我想对网友说一些心里话,你们在找移民顾问公司时,能不能也不要只找爱听喜欢听的话去听,能不能在我们顾问给你们一些风险提示的时候,你不要无原则的担心。如果我们大家都站在理性和平等的基础上讨论某一个项目或者某一个政策的问题,我们其实更愿意作为一个顾问或者一个专家的角色去跟您谈,而并不希望用销售技巧来打动您。

  现在其实有的时候,为什么我刚才讲“三没”顾问太多了,那是您逼的,这一点我们希望我们各位广大客户们也给我们一点支持。我们希望我们一起成长,谢谢!

文章关键词: 美国投资移民末班车诚信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