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郭春阳:移民政策调整主因在国家利益

2015年08月03日19: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近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举办的2015年第四届新浪诚信移民[微博]评选活动高端访谈在新浪总部举行,国内十数家移民机构负责人、专家现场围绕移民行业的热点展开激烈讨论。以下为和中移民集团事业部总经理郭春阳的现场发言实录:

和中移民集团事业部总经理郭春阳和中移民集团事业部总经理郭春阳

  我今天主要和大家讨论一下“中国申请人玩坏移民项目”这个话题。首先我们从事移民服务行业,面对的客户形形色色,我们不能要求客户怎么样,我们能做的是怎样提高我们自身的服务水平。——90年代有一个邻居大姐,在加拿大使馆拿了一张表,回来跟我说,你给我看一下我们好多人拿这张表,我一看是加拿大移民申请表。她问:加拿大这个地儿可以去吗?我说当然可以去了,里面还有附件,包括打分规则等,排在头一位的职业是厨师,她弟弟是建国饭店的厨师。她说那你帮我填张表吧,看看能不能留那边。当时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护照不知道怎么办,那时候北京办护照办不了,你得要CM卡;第二件不知道怎么付钱,没有信用卡。后来我协助他填表,按照使馆的要求走相应的流程。客户的需求总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充满了个性化;面对不同的客户,怎样发挥中介的专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帮助不同客户解决不同需求,这是我们出国服务机构所需要考虑的。

  第二点有关移民这个事,我们在国外也碰到过这种可以自己DIY的,但是移民中介的存在有其必然性。和中作为移民行业的老牌机构,办理移民业务已经超过20年,这期间我们经历过各个国家、各种移民政策的变化和调整。其实海外移民国家的政策为什么会调整?因为他们也会根据国家在不同时期的不用利益需要,挑选不用的移民申请人。这种政策的变化,对于普通申请人而言,是很难及时把握的。另外,现在的移民中介机构大多从事投资移民业务,办理技术移民的公司已经相对很少了,这里面也有这方面的原因,那就是有一些技术移民申请人因为其自身的英语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他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外语能力,能自行准备一定的移民申请材料,那DIY是可以的。当然,即便如此,移民中介在办理各类移民申请上的大量经验积累,这是任何一个独立的移民DIY申请人不能比拟的。

  而投资移民业务因为其自身的复杂程度更高,所涉投资成本更大,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来做,这无论是从时间成本还是结果成本上,都是更有利于投资人的。我觉得移民公司会长期存在,而且它拼的就是看你最后怎么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内容服务。如果跟互联网去做的话,我会画一个问号,因为我觉得实物产品跟培训产品、咨询产品有很大区别,人是需要交流的,眼神交流,肢体的交流,这种交流对于增加信任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这种信任也就没有交易信任。

  刚才说了一下我对之前大家发言的一些看法,现在说到如何看待“华人玩坏移民”论。很多人不会去说这个事,我在国外待的时间比较长,在美国买房最多的人不是中国人,而是加拿大、俄罗斯人,这个消息一定是某个媒体,某个中国记者想做一些所谓的文章,或者想吸引眼球。

  而且你会发现像澳洲的移民政策变化不是中国人导致的,不是因为中国人买房使得移民政策发生变化,移民政策是面对全世界申请人的。咱们说中国人对于房产的认识,造成一种印象,好像我们把美国房产、澳洲房产、加拿大的房产价格推高了。刚才有一个统计大家看到了——70%以上都是为了教育,说到教育我们就应该知道有这么一件事,就是所谓的学区房,在国外有学区房这是非常普遍的。以美国为例子,两个所谓的区域划分,一个咱们做TEA的应该知道,所谓人口普查区域,还有所谓的学区。就学区来讲,其实中国人可能会想我在这个地方买了房以后,就可以上所谓比较好的学校,这个比较好的学校使孩子受到好的教育,因此他们蜂拥到这个学校周边去买房,这块我们和西方认知不同,对于教育的认识是非常不同的。其实跟很多美国留学[微博][微博]生或者美国学生也聊过这个事情,给我感受是:他们的父母或者他们的宗教信仰都让他们明白受教育其实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生活,更好的认识真理。所以说哈佛的校训有那么一句话,你来这是为了与真理为友,让中国家长[微博]看到让孩子接受教育就是为让他有更好的生活。而中国家长现在普遍是哪个学校更有名,哪个学校更有好的就业机会我就奔哪个学校,或者我朋友的孩子在哪个学校我会跟风,都会专注一类学校。其实在美国六千多所学校里,有很多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学校是被当地人认可,而不被华人认可的,你说在哈佛在MIT也好,周边三五公里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好的学校。

  这些原因造成很多华人炒所谓的学区房,很多人会去做这样一种跟风的事情,让我们感觉某些移民政策就是针对中国人。其实,这个命题不存在,并不是我们华人玩坏了移民,而是说我们观点跟西方人出现了冲突,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美国投资移民末班车诚信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