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英国熊孩子不上学 家长挨罚判监禁(图)

2015年08月13日08:0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听说过孩子逃学通知家长[微博]的,但是你听说过因为孩子逃学,家长被起诉的吗?英国就有这样的法律,并且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因孩子逃学而被起诉的父母数量,较2013年全年相比大幅上升。环球留学[微博]君也表示很惊讶。

英国熊孩子不上学 家长挨罚判监禁英国熊孩子不上学 家长挨罚判监禁

  2014年共有16,430位家长因没能确保他们的孩子正常上学而被告上法庭,较2013年增加了3,000名。根据司法部的数据显示,有12,479位家长被法庭判处“有罪”,9,214位家长被判处罚款172英镑(合人民币1690元),18位家长甚至被判处监禁。其中有10位被监禁的家长为女性。

  大多数家长可通过学校罚款的形式接受处罚,金额从60英镑/人(合人民币约600元/人)到120英镑/人(合人民币约1196元)不等。不过,前提条件是这些孩子只出现了一次旷课。不能按时付款或是两种以上罚款的,将被移交至当地教育福利机构,并由他们提起诉讼。法庭最高罚款可达2,500英镑(合人民币约2万4千元)或是高达3个月的监禁。

英国熊孩子不上学 家长挨罚判监禁英国熊孩子不上学 家长挨罚判监禁

  在证据方面,学校领导人联盟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特洛贝称“在学生无故缺席时,学校会对其进行认证,尤其是那些经常旷课的孩子。”

  然而,英国地方政府协会官员大卫·西蒙斯认为,学校在教育标准局的压力下,对该政策的严格实施,只是确保了学校的出勤率。他呼吁采取一种更为灵活的方式,充分考虑到不同家庭的家庭环境,适当的缺席或是旷课应该是被允许的。

英国熊孩子不上学 家长挨罚判监禁英国熊孩子不上学 家长挨罚判监禁

  而来自育儿网站的记者雷切尔·巴罗斯称,罚款和监禁可以让家长们充分的意识到孩子逃学的严重性。不过,她也表示,孩子的长期旷课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政府不应该用一种方式来解决所有问题。如果一个家庭正处于危机或是父母一方有精神问题或是吸毒成瘾,那么单单是罚款或者监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全国校长协会秘书长,拉塞尔·霍比表示,“对于逃学我们应给予相应的引导,处罚家长是我们迫不得已的最后方法。“(实习记者:郭雨婷 审稿:吴婷)

 

文章关键词: 英国熊孩子不上课家长被判监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