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无薪实习生无法支付住宿费被迫睡帐篷

2015年08月18日11:29  界面    收藏本文     
David HydeDavid Hyde

  一名联合国无薪实习生因无法支付日内瓦高昂的住宿费用,不得不在日内瓦湖(Lake Geneva)边搭帐篷居住。

  今年22岁的海德(David Hyde)申请到了联合国的实习生,从新西兰飞了11,000英里来到瑞士日内瓦,却因无法负担当地的住宿费而只能睡帐篷。这名国际关系毕业生和他帐篷的一张照片也开始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开来。照片中,他身着一尘不染的西装,脖子上挂着联合国的工作牌,半蹲在一个蓝色小帐篷旁,边上还放着一卷泡沫垫子。

  事件曝光后,海德收到了许多主动为其提供住宿的请求。但周三,海德穿着皱巴巴的衬衫、一脸胡茬地站在联合国欧洲总部的大门外表示,他决定辞职。

  “我现在宣布退出联合国实习项目。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之所以辞职,是因为眼下我已经很难再集中精力完成实习工作。”海德于两周前开始这份实习。

  “我只想说清楚,并没有人强迫我睡在帐篷里,只是我的经济情况和实习条件只能允许我这么做。”

  不过他也坦承,在实习面试中被问到是否能负担起实习期间的生活费用时,并没有说真话。他说,如果当时如实回答,肯定无法得到这份实习工作。

  “联合国一开始就清楚地说明了他们的实习政策:没有工资和津贴,没有交通和伙食补助,没有医疗帮助。我理解,因此我应该为自己一开始接受这份实习工作负责。”

  但是他补充道,一开始知道这项政策并不意味着它就是对的。“说我年轻也好,理想主义也罢,但是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公平的体系。”他还呼吁全球的实习生们团结起来,“让我们的价值和人权得到应有的认可。”

  联合国及其驻日内瓦的机构每年大约雇佣160名实习生。日内瓦实习生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联合国有68.5%的实习生是无薪工作。

文章关键词: 实习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