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父子山中遇险 13岁男孩跋涉二十公里救父

2015年08月31日10:0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查理虽然只有13岁,但是此前跟父亲一起经历过多次探险。查理虽然只有13岁,但是此前跟父亲一起经历过多次探险。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称,美国爱达荷州13岁男孩查理·弗雷森最近在美国成为了小英雄的代名词——他和父亲大卫·弗雷森在一家公园内攀岩时,一块岩石滚落砸中父亲,造成其重伤。查理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不仅要照顾昏迷的父亲,还跋涉20公里求救,最终成功帮助父亲脱险。

  照顾父亲一整夜

  据报道称,查理·弗雷森和大卫·弗雷森这对父子从本月17日开始,在爱达荷州喀斯喀特山脉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背包旅行。然而他们在一处瀑布附近攀爬岩石的过程中,一块冰箱大小的岩石脱落,砸中父亲大卫。他当即从九米多高的悬崖上坠下,背部和胳膊都受了伤,并一度陷入昏迷。

  查理最初在事发地附近找其他的露营者帮忙,但是由于位置太过偏僻,四周空无一人。此外,由于事发地距离最近的公园管理处有将近20公里的路程,查理只好一个人照顾父亲。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一直照顾父亲,清理伤口,避免脱水。在第一天的晚上,大卫一度由于失血过多而体温过低,查理于是跑了1.5公里回到他们驻扎的营地,取回睡袋、食物和水,让父亲保持体温。

查理·弗雷森和接受治疗的父亲大卫·弗雷森。查理·弗雷森和接受治疗的父亲大卫·弗雷森。

  走20公里路求援

  据悉,大卫是一名来自犹他州的犯罪辩护律师,而查理只是八年级的学生。第二天,由于在周围并没有发现其他的露营者,大卫只好让查理独自走向20公里外的公园管理处求助。大卫还写好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我无法走路,需要救援,请帮助查理”。

  所幸在走了大概5公里后,查理遇到了两名露营者,正好他们是在同一所教堂里的教友,在听说了查理的遭遇后,这两个露营者沿着山路回去帮助大卫,而查理则继续前往公园管理处求助。最终,由于大卫所处的位置难以通行,当地警方派出了一架直升机将大卫送往医院。

  继续下一次旅行

  至今,已经经历了两次手术的大卫可能还要进行其他的治疗,但是他非常感激儿子所做的一切,“他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做得很不错,”大卫还说,查理跟随自己背包旅行已经很多年,他们之前已经徒步穿越过加拿大雷尼尔山,还有巴拿马丛林中的运河,因此积累了不少经验。

  当记者问查理当时如何处理这些时,“你需要的只是冷静,因为如果不冷静的话,会让场面更加糟糕,特别是第一天晚上,他(大卫)说他身上很痛,几乎就要死去。”查理还说,虽然这次旅行太过惊险,但是他和父亲已经规划着他们的下一次旅行。届时,他们将携带电台以防万一。鱼落

文章关键词: 美国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