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高中生暑假骑车到纽约 历时56天

2015年09月01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骑行一路的沿途风光。(加拿大《世界日报》/受访者 提供)骑行一路的沿途风光。(加拿大《世界日报》/受访者 提供)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两名华裔高中生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了一次独特的旅程。他们由温哥华出发,一路骑车到多伦多,最后到达纽约市,共享56天,足迹踏过5600公里,途中经历许多趣事,也遇到许多困难,但最终坚持完成了梦想。

  16岁的李宋安楠与17岁的武小根,在高中毕业前,为挑战自我,进行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他们利用在麦当劳打工赚的钱,购买骑行装备,每人载着约80磅重的行李,向梦想出发。他们6月28日在温哥华起程,每日骑行约100公里,早上被太阳叫醒,晚上在星光下过夜。

  他们一路上遇到过冰雹、睡过火车站、生过病也迷过路,有时很久都找不到小镇可以补给水分和食物,没有营地就只能在荒郊野外搭帐篷,还要随身带刀预防危险动物。但他们一路也遇到了许多美景,有雄伟的落基山脉、金灿灿的油菜花田、无边的安大略湖和大草原。他们遇见河水就会跳进去畅游,在花田里狂奔,用头顶摄像头,记录路上的一切。

  这是一场穷游骑行,每日的预算仅有50加元,除了吃饭就是修车,一路上单车共爆胎18次,只能自己动手补好,无聊时就听歌曲,途径没信号的区域,只能靠纸制地图和指南针确定方向,他们自备炉具,在野外生火煮饭,路过的麦当劳就是他们的调料补给站,胡椒、盐、刀叉等都给他们的“野餐”增色不少。

  李宋安楠表示,在路上时曾经多次想要放弃,特别是途径沙省时,天气炎热,沿路景色单一,还遭遇石子大小的冰雹,幸好后来遇到好心人,让他们在车里躲避。自己膝盖在骑行中受伤,附近没有医院,只能简单包扎后,忍着伤痛继续前进,他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这是他一生中都难忘的经历。

  武小根一路都在思考人生,他表示自己一路腿不闲着,大脑也没闲着,曾经跟流浪汉同住,与他们一起分享人生故事,曾被律师收留在家中居住,还被一个老海军认作干儿子,他从这些人身上学到许多。他认为自己已经连这么艰难的事情都完成了,未来再没什么可惧怕的了,这次经历让他更加自信。(周思)

文章关键词: 华裔骑车小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