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华裔女教授将领军研发无人车技术(图)

2015年09月07日08: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4日宣布,丰田汽车公司投资2500万元(美元,下同)给该校,在校园内设立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简称AI)研究中心,利用AI教计算机与现实世界互动,首先展开的研究项目是无人车,希望发展出突破性的技术。

 斯大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李飞飞。(美国《世界日报》 取材自斯坦福大学网站) 斯大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李飞飞。(美国《世界日报》 取材自斯坦福大学网站)

  人工智能已普遍运用于日常生活之中,如计算机进行的语言翻译,以及分析消费者习惯而计算出未来的消费方式。斯大的人工智能研究,将教机械人安全地自动驾驶无人车。

  斯坦福研究中心将由计算机科学华裔副教授李飞飞(Fei-Fei Li)率领研究。她说,无人车自动驾驶是计算机学习人脑的极佳研究,基本目标是让计算机学习人脑做决定的方法。

  李飞飞说,斯大的研究将教导计算机学习视觉认知、记忆、推理,以及与环境互动。

  李飞飞是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主管,新的丰田研究中心将附设于SAIL,也由她担任主管。

  SAIL素负盛名,1960年代率先制成会下西洋棋的计算机;1970年代率先发展出人工智能语言。近期则制作出多个计算机系统,推进自动驾驶的技术。

 

文章关键词: 斯坦福华裔女教授研发无人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