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推出新历史教材 增华人先侨史

2015年09月14日10: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府去年正式就过去歧视华人政策的历史错误作出道歉,作为后续教育传承计划的一部分,省府11日正式向五年级和十年级学生推出全新历史教材,阐述早期华人先侨的贡献及遭遇的不平等待遇。

屈洁冰(左三)和教师、学生代表一起观看教材。(加拿大《世界日报》/倪怡婧 摄)屈洁冰(左三)和教师、学生代表一起观看教材。(加拿大《世界日报》/倪怡婧 摄)

  这份耗资20万元(加元,下同)准备的历史教材,全名“竹笋:卑诗华裔加拿大人历史”(Bamboo Shoots:Chinese Canadian Legacies in BC),分为两部分:五年级教材资料,主要介绍华裔移民[微博]加拿大的原因、面临的困难及对卑诗和加拿大的贡献;十年级教材则更深入地介绍加拿大铁路华工和加拿大的少数族裔历史。

  辅助材料还包括大量历史文件、“人头税”收据、诗歌及影片数据等。

  卑诗省多元文化兼国际贸易厅长屈洁冰表示,教育是消除歧视的有力工具,通过学习历史了解华裔对卑诗经济和文化的贡献,可避免错误历史重演。

  屈洁冰还说,此次将教材取名“竹笋”,是认为它与华人先侨的形象非常符合。这些人背井离乡到海外发展,如春笋般破土生长,并从他们身上看到坚韧不拔的特质。

  此次教材内容由卑诗的教师、Open School BC、皇家卑诗博物馆(Royal B.C. Museum)、传承计划咨询委员会(Legacy Initiatives Advisory Council)等单位参与制定。屈洁冰并表示,不会强制教师教授相关内容,但省府将在10月举行的教师会议上宣传这些资料,鼓励更多教师采用。各学校除了可向省府申请数据,同时也可通过网络下载相关内容。(倪怡婧)

(原标题:加拿大卑诗省中小学[微博]推新教材 增加华人先侨史 )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华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