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校长批大学一味追求排名忽视对学生精神关爱

2015年09月20日10:3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留学[微博]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6日消息,白金汉大学新上任副校长安东尼·塞尔登(Anthony Seldon)表示,很多精英大学将学生看作“不得已的麻烦”,以确保学校获得充足的科研经费,但涉及年轻人的健康成长时,却让大家感到失望。

  塞尔登最近刚刚从威灵顿学院离职,他表示,大学缺乏精神关怀会导致学生将生命浪费在毒品和酒精上,因此大学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精神关怀上。塞尔登表示,他极其不愿看到吸毒和酗酒对年轻人造成伤害,但他却看到太多大学生因此毁掉自己的一生。

  他认为很多大学将太多精力放在研究上,而大学生的生活体验、就业准备、精神及心理健康等方面都未得到充分关注。另外,因为大学教师也过度重视研究,因此在教课时无法集中精力,这些都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

  在网络信息时代,学生在网上便可以听到世界权威讲师或著名研究学者的课程,因此他们在学校更需要的是好老师,而不是好的研究学者。

  根据最近的报道显示,全国学生联合会就大量酗酒及吸毒文化的恶化谴责英国大学无法处理好这种青年文化。(实习编译:岳欣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大学排名出国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