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百万人争考300公务员 博士和小学学历抢饭碗

2015年09月18日14:33  界面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界面讯 申请这些岗位只需拥有小学学历、能骑自行车,但却有数十万名大学毕业生、研究生,甚至拥有博士学历的人递交了申请。

  印度北方邦政府称,他们已经被收到的230万份公务员[微博]申请淹没了!所有这些申请者都是为了抢夺368个低级别的公务员岗位,这意味着每一个岗位都有超过6,250人竞争。

  虽然申请这些岗位只需拥有小学学历、能骑自行车,但还是有数十万名大学毕业生、研究生,甚至拥有博士学历的人递交了申请。一名官员称,要花四年时间才能把所有应征人员都面试完。

  “虽然只需对应征者进行面试,但我估计,即便有10个面试小组、每天面试200人、一个月面试25天,整个过程也要四年才能完成。”

  这份招聘广告于8月份发布,目前收到了简历中已经包括了255名博士毕业生以及15.2万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被成功录取的人,每个月的薪水是16,000卢比(约合240美元)。

  北方邦拥有2.15亿人口,是印度人口最多的邦。据预计,2017年该州的失业年轻人将达1,320万之多。

  不过出现这种僧多粥少情况的并不只有北方邦,印度其他地区的公务员招聘也出现过类似情形。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东部的维萨卡帕特南市,数千人在报名参军时发生踩踏事故,造成数人受伤。2010年,印度孟买,上万人在报名加入警察队伍的过程中发生踩踏,导致1名男子死亡,11人受伤。1999年,西孟加拉邦在为281个公务员岗位发布招聘广告后收到了近百万份申请。(作者:天下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印度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