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研究:名校择校别纠结 保持自信最重要

2015年09月29日10:4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每周科学事实报道网站AsapSCIENCE为了确定大学的选择与学生发展之间的关联性,决定根据科学的手段从普通大学和哈佛大学收集而来的数学统计数据并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对自身能力的自信度以及身处在一个有利于施展才能的空间对学生来说比学校本身更为重要。

资料图资料图

  每年,大学排名指南层出不穷,每个指南都有世界顶尖大学排名的一套体系,每个指南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但是,一个由AsapSCIENCE科普频道推出的视频将会告诉你:择校是否对学生的发展有压倒一切的决定性影响?

  不难得知,在普通大学里成绩优异的毕业生是最多的,而普通学校中数学考试得分最低毕业生也是最少的。但是结果发现:与哈佛这所顶尖大学相比,拿到最低数学分数的哈佛学生还是会比普通院校的学生聪明。在普通院校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在学习能力倾向测验(SAT)中数学一科取得最高分为569,而这一分数也比哈佛大学SAT最低分581分的学生的分数要低。

  然而,不论是在普通院校还是在哈佛,优等生、中等生以及低分学生的比例几乎是一致的。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什么问题呢?科学爱好者们指出,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鱼缸与大鱼”的效应。我们不仅能在全球范围内和进行比较,还能再同一个班级、同龄人中进行比较。因此,顶尖大学里面的学生会总是和他们身边聪颖的同龄人进行比较,如果他们位列班级末位,他们极有可能会感觉不自信以及认为自己不聪明,即使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们已经是最棒的了。

  总而言之,AsapSCIENCE科普频道推出的视频希望能让学生们记住:在开学季这个时候,不论学生身处名校还是普通学校,通向成功的道路是复杂而多样的。(实习编译:周能 审稿:刘洋)

(原标题:科普频道研究:名校择校别纠结 保持自信最重要)

文章关键词: 科普名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