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想吃中餐:花数千元学做番茄炒蛋

2015年09月30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西红柿炒鸡蛋。资料图:西红柿炒鸡蛋。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留学[微博]生赴美后除了面对融合问题,饮食习惯也是一大挑战。不少留学生初到异乡,不习惯当地食物,中餐馆食物又太多味精,为留学生开办的烹饪学校遂应运而生,让他们到外国也能煮出原汁原味的中餐。

  不少留学生不接受美国食物,康奈尔大学研究生王晶圆(译音)投诉称,美国食物既不健康又不好味,校园附近售卖的中餐又太多味精。

  20岁的北京学生莫凡(译音)是西雅图中央大学一年级新生,他回忆去年赴美前学煮中餐,与40名留学生各交400美元(约合2540元人民币)学费,读为期10日的课程,学习烹煮酱爆肉丁、西红柿炒蛋及饺子等中餐。

  当然,也有中国留学生愿意尝试美国食物,史丹福大学研究生刘一民(译音)指,抵美后开始接受牛油果、沙拉等当地食物,因为周围的人都是吃这些。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花数千元学中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