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砌砖工日薪超4000元 需先完成砌砖工课程

2015年10月09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三年前,一名砌砖工每砌1000块砖的报酬约为900澳元(1澳元约合4.47元人民币),由于砌砖工严重短缺,现在悉尼的砌砖工每砌1000块砖的报酬已经超过1500澳元,直逼2000澳元。按工人一天砌500块砖来计算,日薪超过4000元人民币。

  据悉尼和墨尔本的主要住宅建筑商反映,砌砖工严重短缺导致一些在建项目工期延长了一年之久。据说本地人更愿意从事电工、水管工、木工等职业,而不是去砌砖。据澳大利亚砌砖培训基金统计,澳大利亚目前约有22000名砌砖工人,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在新南威尔士州。

  从移民[微博]的角度来看,砌砖工工资待遇优厚,而且该职业确实在澳大利亚独立技术移民的清单上。数据显示,2015-2016财年澳大利亚砌砖工的移民配额高达1656个,但截止到第一季度只使用了15个名额。不过,要有资格以砌砖工的名义移民澳大利亚,并非想象中容易:首先需要完成一项相关的砌砖工课程,但目前仅有极少数的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此类课程;其次,就算入读该课程,毕业之后还需要为相关行业的雇主工作一年以通过职业评估,英文和移民分数都达标之后,才可获邀递交永居申请。(李杨)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工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