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纽约囚犯“三剑客”与哈佛辩论队舌战完胜

2015年10月09日10:40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纽约三名囚犯与哈佛大学声望很高的辩论小组进行舌战,结果后者竟然败下阵来。

黑人囚犯在辩论中击倒哈佛辩论队。黑人囚犯在辩论中击倒哈佛辩论队。

  这场比赛于上个月在纳帕诺克高度设防的东纽约惩教所进行,哈佛大学本科生应邀到监狱,与接受巴德学院监狱课程的囚犯唇枪舌剑一番。

 

  这是一场特殊的辩论赛。一边是美国哈佛大学三名本科高材生,有着全美以及世界多个辩论赛的冠军头衔。一边是纽约监狱的三名服刑人员,辩论前的准备过程中甚至不能使用互联网。结果如何?哈佛大学冠军辩论队完败!

  辩论在最高看守级别的东纽约监狱内举行,辩论题目是美国大学是否有权拒绝父母为非法移民[微博]的学生。囚犯队在辩论中需要说明美国大学“有权拒绝”这样的学生,实际上这与囚犯队辩手心里的想法并不一致。

  大约一个小时的辩论后,裁判最终判定囚犯队获胜。美国媒体说,辩论过程中,囚犯队提出的理由似乎是哈佛辩手们事先没有想到的。对于这场失败,哈佛辩论队的选手们心服口服。“没有比输给这样一支队伍更让我们感到骄傲的了,”哈佛辩论队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说。

  哈佛辩论队是轻敌或者让着对方吗?哈佛辩论联合会主席巴特说,完全不是,“那样的话就是对他们才能和努力的大不敬”。巴特说,这场辩论友谊赛由监狱方面首先提出。实际上,这支纽约囚犯辩论队并非泛泛之辈。在辩论队成立的两年时间里,他们的手下败将包括美国西点军校和佛蒙特大学。

  这些囚犯在监狱内接受附近高校巴德学院教师的授课和培训。老师说,囚徒学生们“非常认真”。这也不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们首次在辩论中败给服刑人员。在上世纪30年代,诺福克监狱的一支辩论队在多场辩论赛中接连击败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和牛津等名校辩手。据新华国际

 

文章关键词: 哈佛学霸囚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