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回归商院教育本质 固守商学院使命

2012年10月31日16:17  东方早报    

  10月23日下午,上海财大商学院[微博]在校园内的EMBA咖啡吧举办导师聘任仪式。此次导师聘任仪式有十位导师出席,上海财大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发表讲话并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多名导师在现场与MBA学员分享了他们对MBA教育的认识和人生经验。

  上财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遵循回归商学教育本质,固守商学院使命,推出更完善的“职业导师计划”,邀请社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学员的职业发展导师,面向MBA学员提供个性化职业发展指导,辅导学员的职业生涯规划,传授经验,成为学员职场的引路人。

  聘任仪式上,上财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表示,如今中国的商学院教育有些与实践脱节,这不是商学院教育的本质,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我们的商学院教育还没有跟上去,我们想建设能跟经济发展速度匹配的商学院,培养出具有真才实学的企业人才。

  现就职于宜信公司的CEO是此次出席现场活动的十位导师之一,他指出,现在的企业多是开展了多领域的业务,这样就需要跨领域的人才,而不局限于某一专业人才,这样就对我们的MBA教育提出了很大的挑战,要培养出适合多领域全面发展的企业人才,作为企业的老总和MBA教育的导师我觉得责任重大。

  据悉,上财聘任职业导师计划旨在构建职业导师与MBA学员的交流沟通平台,MBA学员可以从职业导师的言传身教中学习到课堂上没有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逐步形成科学、成熟的职业生涯规划;而职业导师则本着回馈社会的责任心,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接触到更多具有管理潜质的年轻人,通过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学员进行全面的考察,为学员个人和他们在企业的发展作出一些指点。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