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汤臣倍健跻身胡润品牌榜第二

2013年07月26日13:00  和讯网    

  7月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品牌榜》,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中国移动以2,510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首。作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的领导品牌,汤臣倍健首次跻身榜单,并成为新上榜民营品牌榜眼。经胡润品牌榜组委会的调研,汤臣倍健品牌价值39亿元,占市场比例达25%。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企业家要做百年企业就离不开品牌。”21世纪初,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域涌现出数百个低端品牌。面对同质化产品云集的局面,产品以及品牌突围是必经之路。为此,汤臣倍健在2004年提出了“取自全球”的产品差异化战略,用全球原料打造全球品质。

  在奠定 “取自全球”的产品优势和品牌底蕴后,汤臣倍健开始着力品牌优势的搭建,2006年2月,汤臣倍健签约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启动品牌扩张战略。2008年的汤臣倍健即跃居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非直销领域第一品牌。2010年,汤臣倍健签约姚明为品牌代言人,品牌力再次升级。借助姚明的影响力,汤臣倍健这个“隐形冠军”正式走向台前。

  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汤臣倍健加大对品牌的建设力度,陆续与全国领先卫视形成合作阵营,分别在《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星跳水立方》、《歌声传奇》、《中国梦之声》等明星节目中进行品牌推广。业内人士称,汤臣倍健品牌力再次强势发声,向消费者灌输“取自全球 健康全家”这一核心理念,快速提升了品牌传播的深度与广度。汤臣倍健在积淀了近10年的产品优势和渠道优势后,开始从品牌强势发力。

  汤臣倍健副总经理陈宏表示,通过精心的布局和强大的执行力,汤臣倍健现在已经稳步实现了领导品牌的占位。品牌力是企业四大核心竞争力之一,汤臣倍健今后的目标是打造全球品脾,成为中国行业领导品牌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根据榜单显示,新上榜的品牌中有10个属于医药保健品行业,这与政府关于非处方药的政策改革、全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导致公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不无关系。而居民的收入水平和营养意识提高也成为行业以及行业领先企业高速发展的源动力。分析认为,作为新兴行业的领先企业,汤臣倍健的核心价值明显,品牌成长空间巨大,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快速而全面的提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