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升职难在职研修门槛不再高

2013年10月09日16:17  和讯网    

  “金九银十”的求职招聘旺季里,职场白领也蠢蠢欲动。据某大型网站最新发布的2013年秋季特别调查显示,53%的职场白领在为跳槽付诸行动,其中20.8%已完成跳槽。此项调查为期两周,包括北上广深共6500多名白领参与。

  报告透析

  服务业缺口大

  2013年第三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金融/证券/投资、教育/培训/院校和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招聘最为活跃,增加社会招聘的雇主比例均超过 80%,增加校园招聘的雇主占比均超过40%。由于人员流动较高,批发/零售和酒店/旅游行业的招聘将在第三季度有明显的增加。

  2013年第三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销售和技术研发类仍然是加薪的集中职位。薪酬增长超过10%的比例分别是39.3%和31.5%?,略高于二季度的调查结果。但是财务、行政和人力资源等职能的薪酬增长,绝大多数雇主都控制在10%以内。

  79.7%的的受访雇主说他们将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增加比2012年同期更多的社会招聘,比上一季度的调查结果高出8个百分点。增加招聘的雇主中,出于业务扩大,增加人手的占52.8%,因人员流动增加招聘为30.2%,为了储备人才增加招聘的为16.9%。

  外企招聘意愿不升反降

  但因为雇主数量最多的是中小民营企业,企业的招聘常常只为满足现实用人,缺乏长远的人才规划,对薪酬成本的敏感远高于人才管理成本。招聘最旺的民营企业在人才吸引力方面却表现最弱,对高技能人才的招聘和保留既无需求也无能力。

  而另一方面,最让雇员心动和心仪的外企在招聘上并没有保持增长,对于在职人士而言,跳槽或者升职的途径并不平坦。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最好的“升 值”方式就是“充电”。上海财大工商管理学院招生负责老师表示,近年来,报读财大在职研究生的职场人士越来越多,毕业后,很多学生的薪酬和职位都有了一个 改变。职场人士之所以对在职研究生项目青睐有加,很大程度上在于财大的这个项目是免考项目,这就省去了一个繁杂的备考过程。并且课程都安排周六周末的时间 可以让学生一边工作、一边“充电”,实现鱼和熊掌兼得。秋季班2013年10月13日开始上课,现正在热招中。

  招生简介

  应用经济学——可申请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投融资与金融方向 ——国际商务(贸易)方向
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主要专业课程:

  国际投融资、产业结构研究、资产运营与并购、风险管理、信用管理、期货产业经济分析、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等。

  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详细

国际贸易是上海三个中心重点建设之一。主要专业课程:国际贸易专题、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政策、国际投资、国际商务、跨国公司管理、经济法等。

  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详细

  工商管理类——可申请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现代企业管理方向 ——企业财务与管理方向
所属学科:工商管理。主要专业课程:

  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经济学与组织管理、运营管理、经济法、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等。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

所属学科:工商管理。主要专业课程:

  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税收管理、组织经济学与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金融建模等。

  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详细

——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物流与项目管理方向
所属学科:工商管理。主要专业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薪酬设计与管理、组织经济学与组织管理、劳资关系研究、人员测评、经济法、运营管理。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

所属学科: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是上海三个重点建设中心之一。主要专业课程: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项目采购管理、运营管理、组织经济学与组织管理等。

  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详细

——营销管理方向 ——金融营销方向
所属学科:工商管理。主要专业课程:

  品牌管理、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运营管理、服务营

  销、国际营销、商务谈判、、渠道管理、精确营销等。

  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

所属学科:工商管理。主要专业课程:

  品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渠道管理、金融营销、信用管理等。

  公共课:西方经济学、哲学、博弈论、经济理论…详细

说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每年5月底举办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统考科目:

  《经济学》统考科目:(经济理论、西方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 合卷180分钟。 外语:150分钟

  《管理学》统考科目:(管理学、市场营销、企业战略、财务管理) 合卷180分钟。 外语:150分钟

  更多招生信息可至上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http://sm.shufe.edu.cn/structure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