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盘点亿万富翁另类嗜好

2013年10月31日14:25  环球网    

  美国知名电动汽车(行情专区)厂商Tesla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CEO 阿隆-马斯克(Elon Musk)并不满足于仅仅被成为现实版的“钢铁(行情专区)侠”,因为他还希望自己成为像007一样的超级特工。日前,马斯克就成为了007电影中的知名潜艇汽车莲花Esprit道具的新主人。

  对于科技界的亿万富豪来说,他们对于自己渴望的追求似乎永远不会有停止的一天,无论是长生不老、殖民外星球还是制造像知名影片《天地大冲撞》中一样的推进机具都是这些人的梦想之一。

  日前,美国知名科技媒体就为我们整理出了一份“科技界内亿万富豪所迷恋的奢华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1。美国知名电动汽车厂商Tesla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CEO阿隆-马斯克(Elon Musk)并不满足于仅仅被成为现实版的“钢铁侠”,因为他还希望自己成为像007一样的超级特工。日前,马斯克就成为了007电影中的知名潜艇汽车莲花Esprit道具的新主人。据悉,马斯克是以989000美元的价格拍得了这一潜水车,而该车是影片《007之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的道具,并为当时影片著名的水底场景准备。

  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幼年在南非观看了《007之海底城》,并目睹了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驾驶着莲花Esprit从码头一跃而下,然后按下一个按钮就让汽车变成了潜艇,这的确很神奇。但是,当我知道这辆车并不能真的变为潜艇时,我感到非常失望。我希望未来采用特斯拉的电驱动系统对它进行升级,并尝试让它能够真正具备变形的本领。”

  2。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目前坐拥410亿美元资产,是全美第三大富豪。当他在参加2010年全美帆船杯比赛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打算利用自己的最大优势来确保比赛的胜利,而这一优势便是金钱。据悉,埃里森在当年的这一赛事中总共砸下了超过1000万美元。而在过去11年的职业帆船赛事历程中,埃里森的总投入也已经超过了5000万美元。

  幸运的是,埃里森的所有这些付出都得到了回报,并为自己的甲骨文帆船队赢得一座奖杯。需要指出的是,埃里森旗下帆船队的帆船由于行驶速度过快甚至是腾空于水平面上行驶的(在一次训练的时候甚至还闹出过人命)。

  3. 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早期投资人、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合伙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对于政府革新没有多大兴趣,但他却希望在海平面上建立一个可以用于实验政府新政策的小型社会平台。

  4。显而易见的是,电影《阿凡达》点燃了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对于探索外星球的巨大热情,尤其是对于外星球稀有金属的开采。因此,卡梅隆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执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联手在去年创办了一间名为“PlanetaryResources”的行星资源开发公司。

  虽然这一计划听起来非常超前,但的确是一个应对地球日益稀少自然资源的有效办法。当然,这一计划背后的最大动因仍然是“金钱”。对此,行星资源开发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埃里克-安德森(Eric Anderson)表示:“我们参与这一项目已经有数十年的时间了,但这并不是什么慈善活动,我们也希望能够从一开始就获得盈利。目前,我们正在这一领域努力探索,并希望能够将星球系统纳入人类的盈利框架之内。”

  5。自高中时期以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一直怀有在太空中建造东西的梦想。而日前据《迈阿密先驱者报》报道,贝索斯现在的计划是通过旗下“蓝色起源”(Blue Origin)私人太空公司在地球轨道上建造一座太空娱乐场。

  但是,这一计划的进展并不顺利,因为“蓝色起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建造出一艘符合美国航天局飞行标准的太空飞船,也没有进行过任何载人航天试验。除此之外,该公司两年前在德州测试的一艘太空飞船还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爆炸事件。

  6. 2012年6月,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斥资5亿美元买下了夏威夷第六大岛拉奈岛(Lanai)98%的土地。同时,他还出资购买了一家夏威夷航空公司。

  虽说5亿美元已经是一个相当巨大的数额,但这个软件巨头此前也并不是没有过类似的经历。举例来说,埃里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Woodside)斥资2亿美元建造了一个16世纪日本宫殿风格的建筑、埃里森一人拥有加州马里布地区素有“亿万富翁海滩”(billionaires beach)之称地区10%的产权、曾经斥资1.02亿美元购买了美国太浩湖(Lake Tahoe)周边的多处房产,并将其打造成了一个可持续生存实验室。

  7。由于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早期投资人、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合伙人彼得-泰尔平时的工作实在太忙了,因此他没有时间将时间用在对抗诸如疟疾、肺结核等疾病上。因此,泰尔目前正在投资的一个项目便是有关于延缓人类衰老、甚至是死亡的课题,他所投资的医疗机构想要将人类寿命延长至150年、甚至更长时间。

  在这之前,泰尔还曾经向专门研究人类抗衰老项目的英国剑桥大学学者艾伯-德桂(Aubrey de Grey)捐赠了350万美元。除此之外,泰尔还投资了另外14家专注于研究延长人类寿命的公司。

  8。除了在太空中建造东西的梦想以外,亚马逊CEO贝索斯对于“古董级”项目也一直情有独钟,而这也恰恰是其决定启动一个名为“Clock of the Long Now”项目的最主要原因。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在德州山脉内部组装起一个可以持续运行10000年的钟表,而整体组装费用有可能高达4200万美元。

  事实上,这个项目并不是由贝索斯本人发起,他只是通过赞助一家名为“the Long Now Foundation”基金会的方式来推动这一项目,而这一基金会则是由加州的发明家丹尼-希利斯(Danny Hillis)所创办。对此,贝索斯表示仍然希望自己被外界视为这一项目的主要贡献者。

  “当4000年的时候,有人可能会看到这个钟表,然后会想‘为什么要建造这么一个东西呢’?但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可能是‘那个人拥有4200万美元的现金来完成自己的梦想’。”贝索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目前坐拥410亿美元资产,是全美第三大富豪。当他在参加2010年全美帆船杯比赛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打算利用自己的最大优势来确保比赛的胜利,而这一优势便是金钱。据悉,埃里森在当年的这一赛事中总共砸下了超过1000万美元。

  PayPal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早期投资人、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合伙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对于政府革新没有多大兴趣,但他却希望在海平面上建立一个可以用于实验政府新政策的小型社会平台。

  电影《阿凡达》点燃了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对于探索外星球的巨大热情,尤其是对于外星球稀有金属的开采。因此,卡梅隆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执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联手在去年创办了一间名为“PlanetaryResources”的行星资源开发公司。

  自高中时期以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一直怀有在太空中建造东西的梦想。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