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高端EMBA明年8月开班

2013年11月01日17:32  新浪教育 微博   

  10月26日,备受关注的2013法商管理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行,当晚,借着此次盛会的余热,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商学院[微博]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合办的高端EMBA项目,举办了首场推介会,吸引了100余位来自各个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参与。作为今年中国EMBA教育的一个重磅消息,10月18日,加拿大总督David Johnston在北京和习近平、李克强会晤之际,签署多项双边经贸、教育合作项目。同时,亲自出席了两家商学院合办项目的签约及启动仪式,以国家元首身份见证了中加两国高端教育走入新的阶段,也预示着此高端项目将全面发力中国后EMBA市场。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

  据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介绍,两大知名商学院合办的高端EMBA项目,将于2014年8月开办第一期,学时18个月,以法商管理和国际化为特色,实行纯正的毅伟商学院式全案例教学,开创“本土创新的管理思想+国际化的全案例教学”模式,授课地点将在北京、青岛、厦门、香港和加拿大分别进行,海外模块占到总学时的1/3,毕业将颁发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法学院短期培训结业证书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课程结业证书。

  据记者了解,毅伟商学院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商学院,被誉为“小哈佛”,在亚洲市场,毅伟是最大的案例提供商,远超哈佛。据多位业内人士介绍,毅伟商学院可以称作中国MBA教育的引路者,1990年代中国开始摸索MBA教育,教师和经验都很匮乏,包括清华[微博]在内的很多名校的教师,大数人都接受过毅伟商学院的培训。

  毅伟商学院代表了国际高端教育的最高水准,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则是国内创新的代表,由孙选中领导创建的法商管理思想,是近年来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一大创新,包括如何运用常规商业变量之外法律和规则变量,分析企业行为和提升竞争力,包括现代公司治理等等。在中国企业转型和国际化的背景下,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价值。

加拿大新安大略大学亚洲管理中心主任Paul W Beamish加拿大新安大略大学亚洲管理中心主任Paul W Beamish

  在2013法商管理高端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和企业家,给予法商管理很高的评价。第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谈到,制度创新是改革红利之源,推进改革,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法治和人治的关系,公平和效率的关系,市场和政府的关系,集权和分权的关系。不论政府,还是企业,这都是法商管理思想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正和岛首席架构师兼创始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刘东华评价道:“我认为,法商管理能在商学院的教育和管理理论理念方面,真的有可能杀出一条路来,它将在中国大行其道,因为有太强的现实需要和针对性。”

  早年留学[微博]毅伟商学院的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表示:“两家大学的合作天衣无缝,也将改写中国EMBA的格局。”据记者了解,中国EMBA教育已经走过第一个十年,2013年作为第二个十年的起点,“同质化”和“价格战”日趋明显,而特色创新、市场细分和深度国际化,将成为未来十年的主要趋势,基于企业转型和企业家思维的转变的新需求,两大知名商学院强强联手推出高端EMBA项目,将在中国后EMBA教育市场开辟一个全新的模式。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