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业模式交大创二代广深探秘

2013年12月23日15:23  和讯网    

  “商业模式”,从来没有像当今商业时代这样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广州、深圳是创新模式成功的典范,在此诞生了一大批知名的创新企业,如华为、腾讯、研祥、中兴等。12月4--8日交大海外学院《基业长青·创二代EMBA》之《商业模式》在此拉开了序幕。

  广深游学之企业参访篇

  作为已经接班和即将接班的家族企业二代学员们,如何成功地接好父辈的班、把企业传承下去并做大做强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5号上午,广州李锦记的参访给了大家最好的诠释。这个传承了四代已有12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秉承着“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家族企业宪法平衡管理家族成员之间的关系,以成熟的商业模式构建了企业健康发展的方向。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华为,全球第一大通讯设备供应商,拥有15万的员工。5号下午学员们从华为的专用高速出口一出来就感受到了“巨无霸企业”的能量,学员们参访企业并与华为高管进行了面对面地学习交流。华为之所以能保持高速持续地增长与华为的全员持股的股权激励方案、每年坚持不少于销售收入10%的研发投入、狼性竞争的企业文化、商业模式的创新等等都有密不可分的关联。这些都给了学员们很深的启发。

  正威集团,一个一直低调地淡化在公众视野之外的民营企业,2013跻身世界500强第387位,今年预计营业额为2000亿。6号晚上学员们走进正威的企业总部。从高管到员工,正威的每一个人身上都透着朴实和激情。年仅44岁、草根出身的王文银董事长带领这个团队20年商海风云创造了正威奇迹。

  腾讯,电商时代的翘楚,不能不去一探究竟。当工作人员带着学员们走进那个“QQ企鹅世界”时,大家立刻就被这家企业不拘一格的充满活力和创新的氛围所感染。腾讯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以QQ平台引导出了一系列价值链上的利润点,股价10年涨了100倍!信息时代商业环境的巨变促使学员们必须要换一个角度看商业。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广深游学之名师指路篇

  此次广深行,交大基业长青项目组特别邀请了著名的财经评论家、国内第一家专业研究商业模式的杂志《创富志》的创始人、总编张信东先生;中国“隐形冠军”代言人、蜚声海外的“指甲钳大王”、聚拢集团董事长、“非常小器”总经理梁伯强先生;北大汇丰商学院[微博]、清华[微博]研究生院《商业模式》研究专家戴天宇教授;被誉为深圳投资界教父的深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靳海涛先生。丰富深刻的内容让学员们纷纷感慨信息量太大要课后好好消化吸收。

  广深游学之文化洗礼篇

  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的精神标志,黄埔军校无疑对这些年轻的学员来说是最好的精神洗礼之地。黄埔的学员中不乏许多富家子弟,国不在纵有万贯家财又有何意义呢?家国从来就是不可分离的,爱家爱国互为唇齿。这场爱国主义的教育让学员们更加珍惜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和国家繁荣带给企业生存发展的良好商业环境。

  广深游学之同学情谊篇

  广深行,真正的主角是我们这批可爱的鲜活年轻的学员们。广州的几位同学:华艺卫浴的冯同学、红海集团的熊同学、“非常小器”的梁同学,以他们的热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地主”们以他们的精心、尽心、诚心感动了每一位同学!由基业长青学员发起的私董会也在这次游学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私董会的形式给了同学们一个敞开心扉交流情感及解决问题的空间!离别之际,大家依依不舍,学习委员张同学说:“还没分开,我已经开始想念大家了,期待下次课程与大家再相见!”

  2014年2月份,主题之旅即将走进杭州,交大基业长青的同学们将再次扬帆起航!

  文字:交大海外基业长青项目组 吴平

  021-63835001

  http://www.sjtu-oec.com/Item/3821.aspx

  官方微博:交大海外基业长青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