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中国富豪海外移民路线图

2014年02月17日11:27  中国企业家网    

  据CNN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去国外生活与工作。

  胡润一项调查显示,在银行存款超千万的中国富豪中,有三分之二的已经或正打算移民[微博]。然而,超级富豪的移民意愿似乎要弱一些,在资产上亿元的超级富豪中,仅有三分之一的人希望移民。

  去国外生活与工作并不意味着永远离开中国,仅有15%的富豪表示愿意放弃中国国籍。这些富人会去哪里呢?欧洲在近几年成为热点,但传统移民目的国依然具有吸引力。

  美国

  美国是中国富人最喜欢去的地方。 美国国土安全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共有8.2万中国人获得在美国永久居住资格,2011年的数字甚至更高。在美国,来自中国的移民数量仅次于墨西哥。美国一项50万美元换取绿卡的政策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然而大多数中国人是通过其它途径获得绿卡的。

  接受更高品质的教育是中国人移民到美国的最重要原因,其它原因包括更为干净的空气与水。

  欧洲

  欧洲对中国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一个原因是部分欧洲国家为了拯救经济出台了投资换签证政策。

  为走出全球金融危机,塞浦路斯愿意向任何投资30万欧元的外国人提供居住签证,葡萄牙的价码略高,为50万欧元。在年轻人纷纷跑开的希腊,如果你购买一套价值25万欧元房产,那么你就可以得到一个为期五年的居住签证。

  加拿大

  加拿大是中国人传统的移民目的地,加拿大很多地方已经出现颇具规模的华人社区。温哥华与多伦多的华人非常多。最新数据显示,多伦多共有28万华人,占当地人口的11.3%。

  从大陆来的移民会在温哥华发现成熟的华人社区,这些社区是在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前建立的。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启动了一项投资移民政策,如果你愿意投资一大笔钱,那么你就能获得永久居住权。但投资门槛非常高,你需要投资500万澳元(450万美元)以上。

  自从这项政策在2012年11月开始实施以来,共有545人申请,其中91%是中国人。

  海外资金的涌入推升了澳大利亚当地房价。根据澳洲物业监察局的统计,2013年澳大利亚住房销量增长15%。

  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管制严格的小国家,也是亚洲最富裕的地区,是国际商务中心。新加坡对移民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华人已经是新加坡人数最多的民族,占总人口比例高达70%。

  目前共有540万人生活在新加坡,其中50万人为永久居民,熟练技工通常并不是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拥有数十万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

  香港

  香港是前英国殖民地,自1997年被大陆接管后成为中国特别行政区。

  90%以上的香港居民为华人,香港与大陆之间并未完全开放,大陆人去香港旅游或工作均需要事先进行申请。

  两地的经济联系紧密,许多大陆富豪被香港的自由市场吸引。但他们可能会遇到语言障碍,因为香港人说的是粤语,而不是普通话。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