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这5种职业学会“说谎”才吃香

2014年09月25日15:4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一些在外国人看来很正当、很正直的职业,在中国这个特定的社会环境里,就变成了“说谎话不打草稿”的职业,诸如房地产中介、咨询公司、乞丐等等。要从事这样的职业,老老实实却没有几个说谎的招数,很难混下去。相反,在这些职业里,要是把谎话说得跟真的一样,令客户深信自己掏腰包成交买卖是值得的,这样的人吃香就在嘴皮上,事业便会风生水起。那么,还有哪些职业是会“说谎”才吃香的呢?

  1、房地产中介

  近十几二十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如日中天,房地产中介这一行业发展迅猛。随着中国人对商品房的强烈渴望,那些嘴皮功夫了得的房地产中介,稍微具备不折不挠的死磕精神,连哄带“骗”,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便能成为“售楼王”,发家致富。

  2、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即顾问公司,专门从事向企业或单位提供市场调查、价格预测、企业诊断、盈亏分析、销售策略、人事管理及投资分析等服务。从定义上来看,咨询师也算是高大上的职业,但实际的情况并不乐观。据统计,全国有4万多家咨询公司,大都是小作坊式的经营方式,并且操作不规范,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有的甚至对调查数据造假,只为令客户“满意”。

  3、间谍

  正如谍战剧《潜伏》、《悬崖》里所描述的那样,间谍是以说谎为生的职业。这种特殊的职业,除了要求从业者拥有过人的胆识、智慧、应变能力,还要精于说谎,要像个演员那样,不仅嘴巴说出以假乱真的话,还要在表情、动作上精于掩饰,要不然,身份暴露,后果很严重——要么逃亡,要么死亡。看看斯诺登便知道。

  4、职业乞丐

  职业乞丐可谓是“同情心杀手”。作为一名及格的职业乞丐,说谎是必备技能,而要想成为金牌职业乞丐,那么,说出来的或者传达出来的信息,必须是悲惨得来又不做作,还要哭之以情诉之以苦,令路人驻足落泪,伸手掏腰包。正如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那幕,唐寅以蟑螂小强完胜“全家薨”的苦主,搏得华府丫鬟之同情,便是职业乞丐修炼之经典。没错,职业乞丐必须是一个好演员。

  5、电商水军

  和五毛党一样因说谎而臭名昭著的职业,是盘踞在各大电商的职业水军。作为职业水军,任务有两个,一是为雇主的商品叫好,而且叫的不是一般的好,而是好到天上有地下无,好到全人类似乎没有了它就会灭绝,没有了它宇宙将暗无天日,好到他们的三姑六婆叔伯兄弟姊妹朋友无人不用,且用了都说好。二是唱衰雇主商品的竞争对手,说啥服务员态度超差、快递超慢、商品质量超次、售后服务超烂,反正买了就要后悔,买了就会要生要死的。如此境界,说谎不过关的,绝对不是一个及格电商水军。

  来自:五个头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说谎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