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为什么能拿到“十万年薪”

2014年11月20日17:50  《职场》杂志     收藏本文     

  职前教育有多火?100封史上最贵求职推荐书究竟花落谁家?随着神州泰岳启职教育携手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移动动感校园俱乐部共同发起的“十万年薪就业英雄”大赛顺利收官,这一号称中国最贵就业推荐书的比拼也正式告一段落。

  我为什么能拿到“十万年薪”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周东从媒体获知了“十万年薪就业英雄”比赛,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比赛,此前对职业规划并不明朗的他在报名参赛之后,详细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详细了解了职业前景,“通过比赛,我不仅深刻剖析了自我,更通过比赛获得了年薪十万的工作,比同学先走了一大步!”周东兴奋地说。

  2014年10月20日至11月11日,本次“十万年薪就业英雄”活动覆盖了全国100余所高校,服务近50万大学生,吸引了12万余人报名参加。经过“初试+复试+就业推荐书”的三轮PK,最终100位“就业英雄”获得神州泰岳启职教育就业推荐书,凭借这个高含金量的就业推荐书即可与名企签约,获得年薪十万的工作岗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赢得了一把令人羡慕的金钥匙。

  职前教育破局大学生就业难题

  相比这些获胜的就业英雄,中国大学生就业难现象依旧愈演愈烈。2013年大学生毕业人数699万,而2014年大学生毕业人数高达727万,被称为“史上更难就业季”,大学生就业问题受到社会尤其是家长[微博]们的广泛关注。数据显示,到2014年7月份,仍有38.9%的应届毕业生大学生尚未签约就业,超过80%的大学生不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

  启职教育培训专家指出,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因素包括多方面,但是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学生缺乏职业规划。专家建议,大学生要根据自身的性格特质与专业兴趣提早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在校的大学生更应当提前清晰自己大学后的去向,将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

  此次“十万年薪就业英雄”大赛的火热程度也进一步说明了大学生对职前教育的热衷程度。据《2013年典范企业人才招聘状况报告》数据显示,启职教育开展的“十万年薪就业英雄”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就业引导和指导,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白目标达成的正确途径以及职前教育的重要性,从而在找工作过程中能少走弯路。

  职前教育的蛋糕有多大

  职前教育的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所认可,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职业教育,明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顺利完成了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省事、省心、高效、有效的在线教育的方式开展职前教育。

  互联网已逐渐成为人们主要获取知识的渠道,为在线教育市场不断扩张奠定基础。国内互联网教育目前还处于产业探索期,但发展非常迅速。预计未来几年在线教育市场将有近20%的复合增长率,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80亿元。腾讯教育联合腾讯科技共同发布在线教育市场报告,通过对近2万个用户样本的剖析发现,接近40%的用户愿意尝试职业在线教育产品。大学生职前教育以其巨大的市场空间,成为了当下重点突破的在线教育子领域之一。

  启职教育致力于面向大学生和初入职场人群,打造职业规划,职业培训,就业推荐三位一体的一站式在线职业教育服务平台。

  启职教育以职位定制为核心,通过发现潜质,激发兴趣,系统培养三个阶段,形成用户全新的学习模式。以职业测试为起点,帮助用户发现自身潜质进行职业规划;以兴趣为目标,组织基础课程引导学习;以职位定制为导向,学习高级课程瞄准目标职位;通过三个阶段的递进式学习,启职突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将职位与教学目标有机结合,帮助用户通过学习获得理想高薪名企职位,彻底改变用户职业成长的路径。平台还为用户提供了碎片化的学习方式以及灵活的计费模式,满足了用户高效便捷、多样化的课程学习要求。

  在为用户提供在线教育课程之外,启职教育针对企业提供职位定制班,企业定向选才、企业人才库、雇主品牌宣传等服务,帮助企业提前锁定精准目标人群,为企业筛选合格人才提供基础,同时也为大学生推荐合适的企业,解决大学生生就业之难。

  启职教育在倡导职前教育理念的同时,或将为困境中的大学生和操碎心的家长开辟一条全新的“就业英雄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