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李嘉诚内地卖楼套现167亿

2014年11月22日14:4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自今年1月至今,李嘉诚通过抛售内地物业获得累计167亿元的套现总额。不过李超人在这边频繁甩卖的同时,也在不断开展新的生意。

  连番抛售内地物业的李嘉诚最近又被传出将有两连抛:出售重庆商业地产和抛售上海地产公司股权。据羊城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至今,李嘉诚通过抛售内地物业获得累计167亿元的套现总额。不过李超人在这边频繁甩卖的同时,也在不断开展新的生意。记者注意到,李嘉诚投资的 “植物汉堡”近日在香港举行了试吃活动。该汉堡计划明年底率先在美国上市,之后可能在亚洲销售。此外,李嘉诚近期也有进军飞机租赁业、瞄准大数据的投资活动。

  今年累计套现或达167亿

  李嘉诚家族自2013年8月起开始加快抛售内地房产,进入2014年后也并未停止抛售行动,今年1月以来,李嘉诚旗下公司在南京、北京、上海相继出售3个写字楼,累计套现金额达到97.8亿元。

  随后,李嘉诚在内地的抛售举动接踵而至。2月10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参股的ARA资产管理公司以24.8亿元人民币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买家为江苏省最大的多元化民营企业之一三胞集团。

  4月8日,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以57.6亿元人民币将北京盈科中心售予泰国大型海外房地产私募基金公司基汇资本。

  8月12日,李嘉诚长和系持股公司李嘉诚旗下基金ARA以15.4亿元人民币抛售虹口区北外[微博]滩甲级写字楼盛邦国际大厦,新加坡基金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以2.5亿美元的价格接手。

  “三连抛”并未停下李嘉诚的抛售行动。进入11月,李嘉诚又有两连抛:11月7日,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公司,以38.2亿港元(4.93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和记港陆有限公司71.4%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泛海控股(行情,问诊)集团。11月10日,李嘉诚旗下的香港汇贤产业信托宣布,将以39.1亿元向主要股东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收购重庆大都会广场全部权益。据不完全统计,若重庆大都会项目顺利完成交割,李嘉诚今年或将通过抛售内地物业获得累计167.5亿元的套现总额。

  钱花到哪里去了?

  如此大规模地抛售内地物业,李嘉诚又将套现所得花在哪儿了呢?

  记者搜集了李嘉诚近期以来的投资方向,发现其大规模投资以航空业为主,小规模投资却从社交网络延伸至食品科技,其中不乏“人造蛋”“人造汉堡”等新奇产物。

  日前,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对爱尔兰机队的收购意向的交易总额高达50亿美元,此举被看作李嘉诚进军飞机租赁业的明确信号。

  而在科技领域,多以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公司的名义入场,今年1月,维港投资向美国比特币支付企业Bitpay注资约270万美元,此外亦瞄准大数据,向使用大数据技术的初创公司Traity注资470万美元。

  与此同时,李嘉诚的投资兴趣还逐渐向生物科技领域倾斜,投资1.8亿港元打造的“人造蛋黄酱Mayo”6月已在香港发售,人造汉堡则在近日面市。维港投资还向Modern Meadow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用于研发培植细胞、制造皮革等技术,未来可能生产“人造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李嘉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