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九大EDBA:MBA/EMBA之后再出发

2014年11月26日17:28  《商学院》     收藏本文     

  巴黎九大EDBA:MBA/EMBA之后再出发

  -记EDBA工商管理博士课程

  11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微博]-法国巴黎九大EDBA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办,成功举办为期一天的《EDBA课程:消费心理与决策》。此次公开课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张新安教授主讲。

  2014级上海交通大学-法国巴黎九大EDBA将于12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学。本次课程面对2014级新生、意向学员、以往几届老学员开放,旨在帮助新学员们逐步进入博士学习的最佳状态;给往届老学员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提升新老学员们对巴黎九大和EDBA项目的荣誉感,增强学员之间的凝聚力。

  活动当日上午9点半, EDBA项目的何老师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张新安教授:张教授2004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7-2008年在哈佛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之前曾经在MIT斯隆管理学院,UBC尚德商学院[微博]做访问研究。其研究兴趣包括消费者行为学,文化心理学,统计应用分析等方面。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此次公开课的主题为“消费心理与决策”,特别邀请在消费心理学现象与行为,有资深研究的张新安教授与学员们分享经典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过程。因消费心理学是心理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研究消费者在消费活动中的心理现象和行为规律。消费心理学是一门新兴学科,它的目的是研究人们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在日常购买行为中的心理活动规律及个性心理特征。然消费心理学是消费经济学的组成部分。也就说研究消费心理,对于消费者,可提高消费效益;对于经营者,可提高经营效益。

  上午,张教授详细讲解心理行为与决策中的行为决策理论,借用人们日常生活的简单决定,到人生重大事件的决策。这些与学员自身联系紧密的生动事例,对人类大脑中存在的两套决策系统,在不同事件中起到的作用做了详尽的分析。

  中午品尝上海交通大学-名牌大学的佳肴,欣赏美丽如画的校园风景之后。下午,张教授首先对于认知失调理论在我们处理人际关系中的影响进行了论述,同时,对认知失调在协调公司经营管理者与员工的工作态度及给予员工的报酬等关系中的应用也做了深刻而又实用的阐述。最后,张教授带给学员们一个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自我归因理论,是关于人们如何解释自己或他人的行为以及这种解释如何影响他们的情绪、动机和行为的心理学理论。

  在授课过程中张新安教授借用大量的案例、凭借通俗的语言表达方式,诠释消费从人的理性、对比性知觉、添加诱饵、人的直觉、锚定效应、认知失调理论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详细讲解,可谓是心理学教学创新的引领。

  张教授国际化的上课模式,赢得学员声声赞许,课堂上随时发问对教授来说是挑战,然张教授如数家珍与学员分享知识体系,热烈讨论。当天课时延长一小时,大家在不舍中结束。课后,学员们与教授一起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之中。不少学员体会到消费心理学对他们的重要“任何一种消费活动,都是既包含了消费者的心理活动又包含了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准确把握消费者的心理活动,是准确理解消费行为的前提。而消费行为是消费心理的外在表现,消费行为比消费心理更具有现实性”。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作为企业老总的夏女士谈到自我归因理论带给她的启示时说道:“我们要学会积极的自我归因,及时进行自我调适和调整,实事求是地分析自己的能力与所设定的目标的适应性”。管同学甚至认为在家庭教育中对孩子也适用,真是一人学习,全家受用。

  EDBA是MBA/EMBA一种更高阶的提升,对于已经参加过MBA/EMBA学习或是已经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学员来说,他们迫切的希望能有进一步深造的机会来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技能,学员们会希望自己在工作中所积累新的问题,新的看法与周围的人来进行交流和探讨。学员们来自不同行业分别担任企业的高级管理者或企业业主,他们在各自取得MBA/EMBA学位后,从各地聚首在一起就读上海交大-巴黎九大EDBA项目,再次出发让自己的管理能力与企业运营理念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一天的公开课很快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询问接下来还有哪些讲堂、论坛活动安排,大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聚在一起分享管理理念、开拓管理思路、提升管理理论,成为一名“企业思想家”。在结束陈词时,项目老师就学员们所关心的日程安排一一告知:11月30日-12月2日,上海交大-巴黎九大EDBA一对一咨询;12月,2014级上海交大-巴黎九大EDBA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开学典礼及首次授课;2015年1月26-29日,2014级上海交大-巴黎九大EDBA在巴黎九大举办开学典礼及第二次授课;2015年1月30日,2011级学员在巴黎九大举行毕业典礼及EDBA学位授予仪式。

  上海交大-巴黎九大EDBA项目办,欢迎新老学员们踊跃参加各种活动,EDBA对于学员们来说是个崭新的历程,也是一个长期开放的交流平台,不会随着完成学业而结束。最后,EDBA项目办新的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给到座的所有学员以及未能赶来参考课程的学员们: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法学楼319-320室;电话+8621-5103 6876;6131 6680;传真+8621-5230 9590;

  巴黎九大Université Paris IX Dauphine,又称巴黎多芬纳大学,是巴黎大学联盟之一。巴黎大学联盟是世界五大大学联盟之一,是法国巴黎十三家优秀大学共同的名字,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并称世上最古老的大学,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

  巴黎九大近几年在法国的地位不断提升,已成为法国经济管理类最好的大学,也是公立大学中学生毕业工资最高的大学。根据近几年法国的一些研究机构的数据(例如, SMBG),巴黎九大很多专业都可以跟法国顶极高商相媲美,特别是它在金融和管理领域的造诣更让它成为众多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

  巴黎九大专注于会计、金融、市场学、管理科学、信息技术、法学的教育与研究。

  法国第一所获得EQUIS认证的公立大学;

  欧洲金融学科排名第三;

  管理学研究法国国家第一;

  法国综合大学排名第五;

  法国管理类哲学博士学位的创立者;

  培养了法国三分之一的管理学博士。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消费心理学MBA上海交通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