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最有钱的十大富豪家族

2014年12月18日15:12  中国经营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据某媒体发布的中国家族财富榜显示,中国十大最富有的家族分别为:马化腾家族、李彦宏家族、杨惠妍家族、姜滨家族、许荣茂家族、魏建军家族、丁磊家族、傅利泉家族、梁稳根家族。

  2013年7月22日,某媒体发布2013年中国家族财富榜显示,马化腾凭借467亿元财富位居首富。

  该榜单显示,在前10位家族中,信息技术行业占据了四席,房地产行业有三个家族,其余三个家族则分别在电子、交运设备和机械设备行业。由此可见,信息技术和房地产行业处于中国家族财富的高地。不少研究机构认为,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微博]已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房地产行业的家族财富仍然是中国家族财富榜的重头戏。杨惠妍家族、许荣茂家族、许家印家族、吴亚军家族等家族财富均超过200亿元,其中杨惠妍家族以338亿元财富领衔了整个房地产行业。其它两位地产富豪分别是排在第五名的许荣茂家族,财富300亿元,以及第七名的许家印家族,财富258亿元。

  第一名:马化腾家族;公司名称:腾讯控股;持股比例10.25%;财富总额:4666493.77万

  2012 年腾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39 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4.8%。随着营收和利润的持续增长,以及微信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风生水起,马化腾的身家随着腾讯市值的增长而水涨船高。统计数据,腾讯市值已达4550亿元,而在腾讯2004年上市之初,其市值仅为几十亿元。

  去年,李彦宏以386亿元财富名列第三。马化腾一年之内财富飙涨113亿元。

  第二名:李彦宏家族;公司名称:百度;持股比例:20.78%;财富总额:4109490.8万元

  李彦宏也凭借百度以411亿元身家当仁不让地名列第二。

  第三名: 杨惠妍家族;公司名称:碧桂园 ;持股比例:57.49 %;财富总额:3382395.27万元

  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以338亿元财富挤入前三甲。

  第四名: 姜滨家族;公司名称:歌尔声学 ;持股比例:54.95%;财富总额:3209146.84万元

  排名第四的是姜滨家族,身家321亿元。仅今年上半年,歌尔声学股价即上涨81.29%,财富增长125亿元。而去年的榜单中,姜滨家族以159亿元,排名第18位。

 

  与此同时,姜滨也是山东的首富。姜滨夫妇总财富较2012年高出96.21亿元。

 

  第五名: 许荣茂家族;公司名称:世茂房地产;持股比例:63.83%;财富总额:2997685.48万元

  世茂房地产的许荣茂家族,财富299亿元。

  第六名: 魏建军家族;公司名称:长城汽车;持股比例:34.94%;财富总额:2606705.68万元

  长城汽车的魏建军家族以261亿元财富在该榜单中排名第六。

  第七名: 许家印家族;公司名称:恒大地产;持股比例:67.79%;财富总额:2580448.11万元  

  恒大地产的许家印财富从去年的338亿元跌至258亿元,蒸发80亿元。

  第八名: 丁磊家族;公司名称:网易;持股比例:44.5%;财富总额:2303491.91万元

  网易的丁磊家族,财富230亿元。

  第九名: 傅利泉家族;公司名称:大华股份;持股比例:48%;财富总额:2217630.14万元

  大华股份的傅利泉家族,财富222亿元。

  第十名: 梁稳根家族;公司名称:三一重工;持股比例:36.6%;财富总额:2192362.5万元

  三一重工的梁稳根家族,财富219亿元。作为去年的首富,梁稳根可谓今年中国财富损失最为惨重的富豪,财富暴跌近190亿元,近乎腰斩。

文章关键词: 富豪家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