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邮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即将召开

2015年01月07日10: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记者从北京邮电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获悉,已经连续举办过13届的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将于2015年1月11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作为在通信、IT及工商管理界享有较高盛誉的院校会议,今年的第十四届新年论坛,将关注焦点锁定在了“智慧经济”,届时,将有来自政、商、学界的20余位重量级嘉宾出席。

  该论坛主办方、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学成向记者表示,智慧经济是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破口,其在国内外的发展非常迅猛,未来的智慧经济将呈现怎样的一种图景,是值得关注和探讨的趋势性话题。据悉,在本届论坛上,智慧产业、智慧城市、工业4.0等,都将成为重点探讨的话题。

  据记者了解,智慧经济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以知识和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智慧产业化和产业智慧化为重点的现代经济形态。多网融合打破了信息网络之间的隔离,物联网打破了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边界,云计算打破了自给自足的模式。当然,智慧经济在带给我们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挑战。

  事实上,运用智慧经济取得成功的企业已不在少数,像我们熟知的阿里巴巴[微博]、腾讯、百度、华为等等。北京邮电大学作为通信业的黄埔军校,一直对趋势性的领域和技术方向有深入的研究。本年度新年论坛,北邮经管学院荣幸地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副总裁梁春晓、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等嘉宾做主题演讲。

  据悉,本届论坛还特设三个专题论坛,重点探讨智慧经济、智慧城市和工业4.0。智慧经济并不只是由企业做出一个科技产品,而是将众多产品从交通、医疗、商务、教育、娱乐、社区、养老等各领域,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终凝聚成智慧城市。关于这一点,易华录高级副总裁张国力、中天创域CEO刘敏将和其他嘉宾讨论其中的奥秘。此外,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在世界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内有的城市已有70%的工业产值由智慧经济所贡献,并在GDP增速缓行时,仍保持着20%左右的高速增长。关于这一点,工信部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将做重点阐述。

  杨学成还向记者透露,在本年度论坛上,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还将与易华录集团、香港卫视达成战略合作。据记者了解,近五年来,IT通信业、移动互联网发展异常迅猛,北邮作为此领域的名校,一直紧跟产业变化和趋势,在不断向企业输送人才的同时,也将研究成果向社会转化,“我们希望通过北邮工商管理新年论坛这个平台,联合业界的资深专家和企业家,一起探讨和把握产业的趋势和脉搏,能够对产业变革和企业创新,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和启发,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杨学成说道。

文章关键词: 北京邮电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