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邮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将于11日举行

2015年01月09日17:51  《商学院》     收藏本文     

  以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基础架构的智慧经济,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2015年1月11日,一年一度工商管理、IT及通信等多个领域里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思想峰会--第十四届北京邮电大学[微博]工商管理新年论坛,即将在北京邮电大学经管楼四层会议大厅举行。 

  本届论坛聚焦时下最为热点和前沿的主题"智慧经济新图景",并荣幸地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阿里巴巴[微博]集团高级副总裁梁春晓、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王钦等20多名业内重量级嘉宾。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殷群、重庆邮电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晓榆、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专程赴京出席本届新年论坛。

  2015年是北邮经管学院六十甲子之年,技术背景浓厚、专业特色鲜明,赢得了"信息黄埔"之美誉。关注智慧经济的年度主题,充分显示北京邮电大学已经完全拓展传统邮电、电信的概念,泛电信化,泛邮电化,探讨新经济形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用深厚的知识沉淀和学术研究,引领未来趋势发展,开放自由共享,奉献一场饕餮盛宴!在本次年度论坛上,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还与易华录集团、香港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金永生和经管院党委书记罗红将为北邮经管院专业教育项目优秀校友进行颁奖。

  互联网发展不过十多年时间,却带给人类巨大的变革。在工业经济模式中,产业逻辑是标准化、规模化及流水线,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万人互联,万物互联,无处不在,无所不包的智慧经济迎来新的机遇。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金永生告诉记者,传统工业图景似乎正离我们远去,基于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智慧产业应运而生,新的图景就在当前。从根本上讲,互联网的开放式创新与智慧经济,是已有知识经济的升华,从而使知识经济成为完整的、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形态,未来经济和社会组织将不再是凝固僵化的矩阵式形态,而呈现为互联网社群支持下的网状模式,这种转变是革命性的。不仅是电信、IT技术,而且从管理、战略和运营等多个方面完全颠覆。北邮本次新年论坛带来空前的震撼,给习惯传统工业经济模式的人开启创新意识,用互联网思维和智慧经济来重新定义新形态,为所有传统行业进入智慧经济新维度提供跨越式发展机会。

  围绕"智慧经济、智慧城市、工业4.0"三场专题论坛,将从各个角度展开热烈讨论,犀利的观点和真知灼见将激荡出思想交流的火花。深刻解构以智慧产业化和产业智慧化为重点的现代经济形态,从中国经济新常态下解读了未来发展趋势,更结合实际情况探讨智慧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带来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深层意义,进而引发对制度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新思考。

  在北邮建院60周年的2015年举办"智慧经济新图景"为主题的新年论坛,也赋予学院新的使命与愿景,跻身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经管学院之列,造就中国信息通信产业的管理精英,贡献学术成果以推动通信产业和信息经济的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 北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