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2015年互联网证券人才热度看涨

2015年01月15日15:46  《职场》杂志     收藏本文     

  2015年互联网证券人才热度持续看涨

  新年伊始,已有多家协会陆续公布了2015年度各项考试计划。目前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已开始第一次全国统考和第一次预约式考试的报名工作。全国统考的报名期将截止到2月27日,而第一次预约式考试的报名将于1月21日结束,有需求的考生可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进行网上报名。与此同时,2015年第一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报名工作也正在进行,报名时间将持续到2月6日,考生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http://www.cfachina.org)进行报名。

  业界普遍认为,2015年互联网证券业务将全面开花,包括以手机为载体的移动互联网证券业务正成为多家券商的创新业务,而这些变化无疑对2015年证券行业人才提出了更新的要求。“既要精通传统金融,又要具有互联网思维”,来自猎头公司的消息显示各互联网公司正在抢夺证券及互联网方面的人才。

  “互联网证券决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网上开户这么简单。”谈到新年之初即上演的人才争夺战,某券商指出在与互联网企业结合,获取用户之后,该如何利用金融技术深度挖掘客户价值,对客户进行分析、分类,提供适当性产品是当下重要的任务。所以,目前各新成立的互联网证券平台对产品经理一职普遍开出了高薪,但在任职要求方面则均标明要精通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设计。

  另外,在服务人才方面,投资顾问和营销人员仍是需求热门。记者了解到,对于投资顾问一职,绝大多数券商均要求具备证券投资顾问资格,3年以上证券相关从业经历,对二级市场有深刻的理解,有些证券公司还特别注明“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最少2门)或通过证券经纪人资格考试。这表明对于投顾一职还是以金融专业人才为主。

  无论是哪种创新,都不能放弃合规风控这条底线。这是目前各大券商达成的普遍共识。今年各大互联网证券平台招聘的风险控制岗其任职资格均要求金融等相关专业,且具备较强的风险识别等专业能力;从事担保金融行业相关工作满三年,风险控制岗位经历至少满一年,最好具有FRM,CPA,CFA等专业资格证书。

  纵观所有这些创新业务对人才的要求,我们不难发现,”具备相应执业资格”已成为各岗位的必备要求,特别是金融专业人才。业内专家指出,目前我国金融行业已实现执业资格准入制度,而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即是证券行业最基本的执业门槛。

  据悉,2015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将举办四次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全国统考和七次预约式考试。而中国期货业协会也将举办五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和两次“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目前,第一次证券全国统考和预约式考试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全国统考的考试时间为3月28日至29日;第一次预约式考试的时间为1月31日。同时第一次期货考试的网上报名工作也已开始,考试时间为3月14日。有意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分别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和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http://www.cfachina.org)进行查询和报名、缴费工作。

文章关键词: 职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