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课堂:国学智慧与领导力课程受关注

2015年01月17日10:19  《商学院》     收藏本文     

  领导力提升是各级管理者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管理的最高境界是无为而治,管事造成公司的效率低下,管人行成官僚的体制,而管心可以形成一种聚合力和企业文化。通常所认为的管理大多注重模式、流程、考核,近年刘硕斌老师结合国学、禅宗及现代学科创立了融通智慧学,特别是其《国学智慧与领导力》课程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关注内在和心性的领导力及管理解决思路,小编在此跟大家做个深度解读。

刘硕斌老师刘硕斌老师

  关于刘硕斌老师

  说到《国学智慧与领导力》课程,就不得不提到刘硕斌老师。刘硕斌(法喜)老师,资深管理专家、管理思维研究专家、深圳现代禅悟学研修中心禅悟导师、现代禅悟学、思维力源头修炼、融通之道、诊断式管理理论体系创始人,清华[微博]、北大、中大等多所著名高校专家讲师,深圳心时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顾问,15年大型集团企业管理经验。

  《国学智慧与领导力》的魅力所在

  融通智慧学是刘老师在融通国学智慧、禅宗顿悟原理及现代文明、现代学科发展思路,探究高效学习、高效领悟时提出的一门学问概念,而《国学智慧与领导力》已成为各大院校总裁班、大型集团企业、政府各行政领导的必学课程。之所以广受欢迎,小编认为有以下三个原因:一、以国学统领课程体系。刘老师讲的国学智慧是传统文化思想的精髓,对于管理者而言并非可有可无,而是必须要学习的传统文化核心内容,传统国学文化贯穿全课程,让人有顿悟之感;二、注重思维力和智慧启迪。目前大多领导力课程注重领导外在素养,如风格、口才、方法、技巧等,而刘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中高层管理经验和人生智慧,从思维力源头直接解码管理者思维瓶颈、创新思路,并上升到管理的智慧层面;三、大道至简、旁征博引。刘老师课程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儒家、道家、佛家、易经、禅学、养生等诸多国学妙理要点让你升华,文史、管理、经营诸多案例又随时让你接地气,可谓发人深省,妙趣横生。

  《国学智慧与领导力》受益者颇多

  据小编了解,目前听过刘老师《国学智慧与领导力》课程的人越来越多,同时有很多机构邀请刘老师授课,如北大、清华、中大、暨大、人大[微博]、武大[微博]、西南财大等EMBA[微博]总裁班、博士班,还有很多政府党校班办的领导课程及知名企业内部课程,如海航集团、绿谷集团、吉利集团、沈飞集团、沈阳606所、百度公司及全国各省市的银行、移动、电力、电信、联通等系统的大型企业。最后,小编温馨提示,感兴趣的童鞋可登陆“深圳现代禅悟学研修中心”(www.glswpx.com)及“学通111网”(www.xuetong111.com),刘老师的研究成果和文章均在以上平台有所发布。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