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MBA申请 应届生也能分一杯羹?

2015年03月09日16: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毫无疑问,商科真的是留学[微博]美国所选专业的新宠儿。而且愈加严酷的申请状况,不仅没有对平息这场专业风波,反而商科方面的专业角逐愈演愈烈。

  金东方美国留学[微博]部张雪宁老师今天和大家谈谈美国顶级商学院[微博]MBA申请,就金东方一些专家顾问和成功学生的经验,做一些分享。

  名校申请,巧用技法

  赴美读商科,最有价值的课程便是MBA教育,而进入顶级商学院进修MBA是许多职业经理人或怀揣商业梦想的青年才俊们梦寐以求的修炼胜境。因为稀缺所以珍贵,所以并不是每个申请人都能圆梦顶级商学院。细数美国商学院,从每年的排名上,大多数人都会关注排名靠前的院校,一说起来就是Wharton,HBS, 对排名稍微靠后点的商学院甚至嗤之以鼻。其实不然,美国商科教育优秀的学校太多了,也没必要只是盯着高处不胜寒的院校嗟叹不已,不如认真审视自身背景,精心准备以进入最适合自己的商学院进修。任何难事都是有技巧在其中的。

  七大顶级商学院各有特点,“magic seven ”各有魅力HBS以General Management擅长,以经典的case study 着称于世,想投身于金融或投行类的申请人,首选则是三大金融见长的高校,Wharton,Columbia,Chicago,想创业,并想在PE行业大展 身手的不如考虑下声誉和HBS齐名的Stanford商学院,如果有人想在行销和PR方向奉献终身热情的话,Kellogg绝对是你的天堂。

  张雪宁老师在此温馨提示,美国名校各有各的风格和招生喜好,选择合适自己的项目,对自己和院校绝对是双赢的理性做法。

  申请须知,材料早准备

  符合申请的人员必须要求在本科及本科以上学位,参加TOEFL和GMAT[微博]考试。如果想去好的商学院,最好按TOEFL>100分来备考。GMAT是商科研究生的入学考试,也是MBA申请必备的考试之一,同理,想去好的商学院,最好按GMAT>700. 基本的文书,包括个人陈述,简历,推荐信,成绩单等。而文书写作也恰恰是凸显个人优势的关键部分。面试环节是最后总看你能否被录取的重要部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申请来说也是这样,得知申请流程和材料的准备,申请着一定要做到材料的及时和准备的完善。张雪宁老师尤其要提醒大家的是,美国名校申请不仅仅只是成绩的考量,个人的综合素质和独到优势,与目标大学项目的匹配度尤为重要;如何针对自己的Dream School做出针对性的准备计划,需要专业的老师为您做出最为合理的申请规划。

  工作经验详解析

  应届毕业生申请MBA最大的硬伤就是工作经验,但并不意味着应届毕业生不能申请MBA,只不过申请难度会比较大。但如果自身条件非常优秀,也是有可能申请到的。会有一部分院校留出一些名额来招收应届优异的毕业生。

  不过如果你真是本科应届毕业生,我还是不太建议攻读MBA,因为MBA教学过程中会要求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案例进行讲解,如果不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这将 是一个很大的难题,虚构的工作经验是经不起推敲的。但近些年也有些排名稍微靠后点的商学院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很低,甚至不要求工作经验,所以个别极力想尽早 体验MBA教育的申请人也可以考虑申请。学了就有收获,关键是自己如何对待这段学习经历。

  顶级商学院的MBA申请对工作经验要求是3到7年,职位最好是中层管理,或至少有独立的项目经验,完整的市场推广经历或其他能够显示申请人出色的商业管理 潜力经历。不得虚构。哈佛商学院(HBS)近年来录取的MBA新生平均都有3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历,而且一般在企业中已经被提升至较为重要的管理岗位,具 有丰富的实际管理经验。因为一般学校的MBA,一般得积累起码两年的工作经验。因为MBA经常就是案例讨论,如果没有实战经验,很难理解你的组员在说什 么。

  哈佛商学院2+2项目,你敢挑战吗?

  哈佛商学院设计该2+2项目((HBS 2+2 Program)是针对那些开始寻找职业或研究生学院的在不同专业有所成就的大三学生,这些学生可以只工作两年,然后开始哈佛大学MBA项目。传统观念认为学生在申请入学商学院时,必须工作5到6年。而哈佛商学院2+2项目打破了这一传统观念。

  它认为从事商业并不是传统观念中的企业职业道路,而是彰显领导才能,个性与追求一切可能。它青睐于那些有巨大潜质并且正在寻找一个位置来发展这种潜质的学 生。它欣赏各个方面的领导才能:艺术、学术、行动主义,科学等等。如果你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正在寻思一切可能,那请考虑哈佛商学院2+2项目。

  仔细看清楚录取要求啊。

  “It is comprised of two years of professional work experience followed by two years in the HBS MBA Program. Upon graduating from college, admitted 2+2 students spend two years working in a professional, HBS-approved position in the public, private, or nonprofit sector. The 2+2 Program attracts accomplished college seniors from all fields of study. We're looking for innovative thinkers who have demonstrated leadership and analytical skills and want to apply their knowledge and passion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world.”

  申请哈佛商学院的条件

  1.大三在读并且至少还需一个学期才能完成学位

  2.申请Essay写作

  3.个人简历

  4.三封推荐信(有两封来自工作推荐人,这两封中的一封必须是现任或近来主管)

  5.本科阶段成绩单

  6.GMAT/GRE成绩

  7.托福[微博]或雅思[微博]成绩

  张雪宁老师温馨提示:应届生申请哈佛MBA,听上去简直是神话,但是,咱优秀上进的中国学生,是善于创造神话的。

  我也有朋友就创造了这样的神话,本科毕业之后,顺利拿到了哈佛MBA的录取,不过他又打破了这个神话,放弃入读哈佛MBA,而是选择了留在美国工作,之后又入读了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硕士,关于他的事例我也有发布到个人博客里啊

   


    本文选自《金东方张雪宁的博客》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MBA应届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