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六级水平离雅思7分还远吗?

2013年05月09日10:33  东北新闻网 微博   

  一进雅思[微博]论坛就发现,好多烤鸭都在拿英语四、六级和雅思考试做比较。都想知道,自己过了英语六级,雅思能考多少分呢?其实,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英语雅思考试还是有区别的。但个人觉得,只要找对了方法,英语六级也能考出雅思七分的好成绩。

  大学英语四、六级与雅思英语区别:

  1、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四、六级考试包括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测试,理论常识特别多,而雅思考试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虽然看似一样,但它涉及的内容相对生活化,题型主要是日常生活(食宿、购物)、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典型场景(课程介绍、学术问题探讨),学起来实用,能够提早适应国外生活。

  2、侧重点不同,四、六级考的是逻辑思维能力,而雅思考的是语言应用能力。因为这两种考试的答题技巧有一定的差别,所以通过四、六级考试之后,并不是意味着你一定能够通过雅思考试。

  3、目的不同。四、六级考试主要考察的是国内同学对英语的理解能力,考察你的英语掌握能力。就是说你会不会这个语法,你认不认识单词,你对文章的理解能力等,应该说国内的英语等级考试在学术方面注重一点。

  分析清楚之后,就要有目的的把自己平时学习英语的方式改变一下啦!要更加注重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考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同学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先说词汇量这一块,四、六级对词汇量要求比较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所要求的词汇量是4200个,英语六级的词汇要求是5500多个,这么巨大的词语量远远超出了雅思的词汇量要求,所以带给我们的一大好处就是节省大部分时间来积累词汇量。

  另一个好处四、六级英语特别重视语法,在阅读和写作方面非常有优势,缺点就是“哑巴英语”,所以考过了四、六级英语的同学在这一个原有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听力和口语这两方面,因为7分雅思不是靠阅读和写作就能取得的,口语不过关,再好的阅读和写作也会葬送掉。

  下面,我们着重来说说怎样进一步提高口语和听力吧!

  雅思的听力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测试,只要听清楚细节的单词和词组,就能得到高分。对于提高雅思听力,个人觉得剑桥雅思系列就够了。大家一定要来来回回听,不厌其烦的听。平时多听,一遍又一遍,捉住关键词,然后连起来,就你会大概明白其中的意思,直到练到完完全全一字不落听明白的地步。

  其实,雅思口语常考的话题跟生活也是很接近的,不会出太偏太难的题。只要大家平常多加练习,找几个常见的话题,并且注意回答时突出新意,不要答大家都能想的到的答案。其实好多考过的同学普遍反应,环球雅思网络课堂挺不错的。课堂上的老师会教你一些回答技巧,帮你汇总一些常用语,而且还会提示一些有新意的话题答案。在考场上,让口语考官眼前一亮才是最主要的。如果大家都说一样的答案,肯定不会给你高分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