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写作:套用模板也可以“清新脱俗”

2013年05月13日16:15  新东方 微博   

  作文往往是同学们在各类英语考试中最为头疼的一项。很多同学在考试前往往对于作文准备不足,在考场上即兴创作,造成分数的波动很大。而更多的同学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那就是在考前花大量的经历收集和背诵作文模板,希望在考场上用一个"万能模板"应付所有的作文题。北京新东方国内考试部的各位写作老师们提醒大家,四六级作文的出题思路和考试形式较为稳定,模板是帮助同学们突破考试的必要武器。但模板的使用也是有技巧的,生搬硬套难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举例来说,四六级写作中往往要描述某个趋势--某些校园及社会的热点话题往往会成为四六级的命题点。在描述趋势的各类模板中,新东方的各位学员对于这样的一句经典模板一定不会陌生:as time passes by/as … develops/ with the passage of time/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 …tend to…很多同学都会在考场上套用这句模板,但是却没有注意到这句模板中的亮点以及容易出错的地方。首先,as time passes by(随着时间的流逝)或as…develops(随着……的不断发展)以从句的形式体现了某个趋势发生的条件,这两个从句可以用以with开头的名词短语代替(with the passage of time/ with the development of…)。但值得特别注意的是,as作为一个连词,后面一定要接成分完整的句子。其次,某个趋势的发生可以通过"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倾向于……"这个万能的说法来表示。很多同学想写"越来越多",第一反应就是more and more。但是more and more这个词组并不是较为正式的书面用语,也不能体现出文章中用语的难度。所以可以用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代替more and more people。同样地,people in mounting number也可以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这个意思。在各位写作老师为同学们批改作文的过程中,发现同学们经常在number后面加s,从而造成了对于模板词组的误用。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说明很多同学拿到模板后并没有完全理解,生搬硬套造成了不必要的失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