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救命稻草:四六级新题型解题方法

2013年12月13日16:46  文都教育    

  2013年12月四六级考试在即,还不清楚新题型是个啥的小伙伴们快来看吧!不要再继续呆萌了!

  一、新题型之长篇阅读是个啥?

  2013年12月四六级新题型中改变最大的一个题型,莫过于长篇阅读题了。这个题型由原来的快速阅读调整而来。给出一个长篇文章,分别用A. B. C. D. E. F. G. H. .。.标记每一个段落,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选出与每句信息相匹配的段落。考生应把这部分的答题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根据四级新样题可知,长篇阅读共计9个段落,对应10道题目,这意味着必然有1个段落对应两个题目(即:有一个答案被选了两次)。而六级样卷的长篇阅读共计15个段落,同样对应10道题,这意味着必然有5个段落不对应任何题目(所以六级不存在一个答案被选多次的情况)。

  总之,长篇阅读主要考查段落信息匹配。这个题型的难点在于:不再按照“题文同序”的原则出题,所以“快速定位”的办法行不通了,我们势必要消耗大量脑细胞去理解每个段落的信息和每个题目的意思!

  二、新题型之长篇阅读怎么做?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虽然新题型不能在按照传统的方法做,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冲关426分的步伐,下面就让文都教育的专业老师为你支招长篇阅读最简捷的倒叙做题法,考场上绝对省时省力又有效!

  第一步:先读5个题干,提取中心词,做好标记;

  第二步:快速阅读前5个段落,提取关键信息;

  第三步:题干的中心词和段落的关键信息对照,匹配则选;

  第四步:读取剩下的5个题干,提取中心词,并与剩下的段落交替阅读,直至做完。

  特别提醒:这个过程一定要手脑并用,该划的划,该写的写,否则记不住关键信息,会造成重复阅读,浪费时间!

  何如老师寄语:一个专业科学的考试测验的不仅是你的知识,还有你的耐力,所以不要因为顺序乱了你就跟着凌乱了。Hold住你自己,按照方法,步步为营,让别人在风中凌乱吧!

  名师 何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