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难度“拦腰斩” 预测六级会更难

2014年12月20日13: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12月2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开考,本次考试为多题多卷,新浪外语第一时间收集整理不同版本试题,供考生参考,并联系四六级名师第一时间进行真题点评,本文是考神团队赵建昆老师对2014年下半年四级考题进行的点评:

  这次四级考试结束之后,有意思的是,吐槽率较之前次大大下降,原因很清楚,因为写作和翻译题目难度几乎腰斩,而听力和阅读则维持了惯常水准。

  1、 写作三道题目分别是: 

  A course that impressed you most in college. (给你印象最深的一门课) 

  A classmate who influenced you most in college。(对你影响最深的一位同学)

  A campus activity that benefited you most。(使你受益最深的一项校园活动)

  三个话题是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口语类考题的基础入门版,几乎所有的写作老师都可以说,我压中题目了。以“学习音乐”为例,你可以说音乐课印象深刻,一个麦霸同学对你影响很深,一次歌唱比赛(就是麦霸参加的那一场,又是由音乐老师组织的…),怎么写都可以。

  六级预测:引言式和漫画式可能还是主流,建议六级考生淡定的梳理一下写作模式,因为,六级肯定要比四级难。

  2、 听力和阅读: 听力和阅读维持了一贯的水准,学渣学霸的分水岭还是在这里。关于教室噪音和山寨耳机的抱怨不绝于耳,悲叹阅读时间不够,词汇量太大,完全看不懂的渣渣心声也是不绝于耳。举个例子,听力中的某版短对话中出现的up to one’s neck in sth就是在之前的原题考题。而阅读这次主题依然是美国风,纽约自行车,经济教育什么的再次出现

  六级预测:听力四大题型和阅读三大题型的不同解法,建议六级考生梳理,听力和阅读还是最大得分可能。

  3、 翻译:比起去年的核电站,这次的大熊猫就萌爆了(还有互联网,旅行和假日经济)!翻译文章内容和句型都比较简单,其次,语言的结构也不复杂。基本都可以按照简单句的形式来进行操作,没有较复杂的从句处理,其中有几个简单句还给出了比较明显的翻译信号。稍微准备过翻译的同学,都有机会做的更好。

  六级预测:翻译的一些模式化说法,可以再看看,比如,大数据翻译法,被动态,with加名词短语结构等,比起去年的中科院什么,也会简单不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语四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