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考试20日开展 河南57万考生参加

2014年12月22日09: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静)12月20日,我省57万多名考生考英语四六级。今年,六级考试的翻译题让不少考生晕了。

  据了解,让学生头疼的翻译题是“传统中国画”,尤其是“男人在耕耘收割,妇女在织布缝衣”等对称式的语句。

  此外,方针政策也出现在试卷中,其他两个翻译题分别为“教育公平”和“经济改革”,更让不少学生感叹“好像在考政治”。

  六级的“神翻译”考题,引来不少考生吐槽:“请告诉我‘道家’和‘儒家’这两个词怎么翻译?”“这哪是考六级,简直就是翻译一首诗啊,谁能完整翻译‘上山砍柴采药’和‘松下吟诗作画’这两句?”

  郑大文学院一学生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耕耘收割,织布缝衣,吟诗作画,砍柴采药。六级你好美,可惜我不懂。” 据统计,我省共有572787人参加了此次四六级考试,其中四级403025人,六级169762人,学生报考热情不减。

  (来源:大河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语四六级河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