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志愿:盘点中国最美的大学校门

2015年05月05日14: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校门是一所大学的“门面”,是大一新同学对这所学校的第一印象。看看哪些学校的校门最美吧?

  >>更多大学信息查看新浪高考[微博]院校库(http://kaoshi.edu.sina.com.cn/)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中国大学双子星座的大学校门之一,无论在电视上还是在任何照片上看来,清华大学的校门都很上镜,够气派。为了能进入清华大学校门,无数学子十年寒窗苦读为之奋斗。

  北京大学[微博]

  中国大学双子星座的大学校门之一,一直是不少高中生顶礼膜拜的偶像的具体化;北京大学校门古朴端庄;吸引着莘莘学子渴望的目光。

  国防科技大学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直属中央军委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

  山东大学[微博]

  山东大学,前身为山东大学堂,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高等学校之一。

  中山大学[微博]

  中山大学是一所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学、医学、药学和管理科学等在内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的文化和学术在南方的一个重镇。

  河南大学[微博]

  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市,是河南省建校最早的一所高校;河南大学现拥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和医学10大学科门类,下设26个学院,办有72个本科专业,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1个硕士点,4个专业硕士点、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

  厦门大学[微博]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武汉大学[微博]

  武汉大学的历史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1946年,学校已形成文、法、理、工、农、医6大学院并驾齐驱的办学格局。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为主,兼有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等理工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

  重庆大学[微博]

  重庆大学是一所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著名综合性重点大学。拥有研究生院,其本科专业涵盖了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学科门类,也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微博]

  浙江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理、工、文、经、管、法、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坐落在经济繁荣、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杭州。

  中南大学[微博]

  中南大学涵盖了工学、理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教育学、历史学等十大门类的学科体系与专业。

  南京大学[微博]

  南京大学是直属国家教育部的重点综合性大学自1902年创建以来,她先后经历三江师范学堂、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微博]、第四中山大学、国立中央大学等时期;1949年8月8日,由国立中央大学更名为国立南京大学;1950年10月按教育部规定,去掉“国立”二字,迳名南京大学。

  北京电影学院[微博]

  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身是中央文化部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始建于1950年,1956年改制为北京电影学院。建院50年来,形成了以制作专业为主体,教学、创作、理论、科研并重,多学科的电影教育体系。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1950年4月正式成立,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中央戏剧学院是国家“戏剧戏曲学”重点学科点。

  复旦大学[微博]

  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复旦”二字由创始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先生选定,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

  北京邮电大学[微博]

  北京邮电大学京邮电大学创建于1955年,原名北京邮电学院,是以天津大学[微博]电讯系、电话电报通讯和无线电通信广播两个专业及重庆大学电机系电话电报通讯专业为基础组建的,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隶属邮电部。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原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原成都科技大学由1954年全国院系调整时建立的成都工学院发展而来。学科覆盖了文、理、工、医、经、管、法、史、哲、农、教等11个门类。

  湘潭大学[微博]

  湘潭大学湘潭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座落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湘潭市。湘潭大学是在党和国家三代领导核心的亲切关怀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学校创办于1958年,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校名。

  空军工程大学

  空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位于古城西安市区,是以工为主,集法、文、理、军、管等多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覆盖了空军主要兵种的重要技术学科。她担负着为空军培养航空工程、地空导弹、电子信息等领域高层次工程技术和指挥管理人才任务。是培养空军专业技术人才的最高学府,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

文章关键词: 志愿填报2015高考高考报志愿大学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