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名家在线 >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主席新浪访谈实录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主席新浪访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4 17:06  新浪英语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主席刘骏博士作客新浪

  汕头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主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英语系教授刘骏博士于2005年1月成功当选为新任TESOL(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主席,成为TESOL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同时也是TESOL自成立四十多年以来,至今为止唯一一位来自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主席。

  新浪外语频道特别邀请刘骏博士8月4日13:00-14:00(周四)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谈他的成功人生经历以及解答网友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困惑。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访谈视频: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这一期的嘉宾给大家介绍一下,跟大家谈论的主题是有关于英语学习的,他是来自世界英语教师协会的主席刘骏先生,欢迎您光临新浪。

  刘骏:谢谢。

  网络学习英语是非常便捷的渠道

  主持人:同时刘先生还是美国亚利桑那的教授,也是汕头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主任的位置上就职,您是英语方面的专家了。特别高兴因为我们知道现在很多年轻人包括网上的很多网友都与英语学习非常热情,包括我自己一直都没学好。另外一位是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的记者唯佳小姐。先问一下两位嘉宾平时有什么样的上网习惯。

  刘骏:我几乎每天都上网了,因为我的工作学术各方面,每天要花好多小时在网上。

  嘉宾主持:我经常在网上搞新闻传递什么的,获得资讯。

  主持人:如何通过网络学习英语呢?

  刘骏:我认为现在学习英语有各种各样的渠道,我们现在技术的发展,IT业的迅猛发展,我们好多学生都依赖于网络、视频等等方面来学习英语。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渠道。

  主持人:通过网络学习可能比较方便、快捷,但是很多网友反映不够直观,或者说不像和老师直接交流那么直接。您觉得呢?

  刘骏:当然这是网络学习的特点,但是我认为网络学习可以给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按照每个人的情况,可以自己调节时间,有的时候可以反复的看,有的时候可以比较快速的略过。

  学英语要大胆常识坚持不懈充满自信心

  主持人:现在我们今天请来的刘教授是新任的世界英语教师协会的主席,也是世界英语教师协会史上最年轻的主席,而且是唯一的一位来自非母语国家的主席。这一连串介绍,大家可能会非常好奇,为什么您会称为这个位置上的人呢?而且是一个非母语国家的主席,我觉得挺好奇,您跟我说一下您的英语学习经历。

  刘骏: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学英语,当然学英语主要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或者外语,在我个人的学习过程当中,我也是从初中开始正式的学习英语。这个时候就是跟从小学还是有点不同,但是在整个学习英语过程当中,我感到自己能够坚持不懈,能够利用各种各样的资源,大胆的尝试。当然还有充满自信心,所以我认为是有多方面的因素,才能够从一个学生到一个老师,从一个老师到组织中间作用主导的地位。我认为这是非常艰辛的过程。

  主持人:世界英语教师协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协会?可能有的网友还很陌生。

  刘骏:我们这个协会的全称叫TESOL的建成,就是做一个全球范围内的英语教师协会,它是在1966年成立的,到目前为止有40个年头了,我们这个协会有15000多位会员,大多数都是我们学者和专家,我们在全世界有93个分会,18个学术的兴趣小组。还有等等有关学术方面的专题小组,我们的主要使命,就是提高全球的英语教学质量,从而为我们广大的英语学习者,提供更好的条件来学好外语。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