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习者应选择面授实力雄厚的外语机构

外语培训机构竞相升级在线课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1:37  新京报

  支招

  应选择面授实力雄厚的机构

  ●赵莎莎 ABC教育在线网络部部长

  在面授和在线课程中进行选择时,主要的参考依据是学生是否有时间,如果时间充裕最好选择面授课程,毕竟身临其境的情景教学是在线课程无法比拟的。其次是看自己希望学习的内容是什么。

  如果自己有一定的外语基础,希望在学习过程中进行跳跃性学习,或者选择多种内容同时学习(比如音标、语法同时学习),可以选择网络课程,自己自由组合更方便。

  虽然在线培训和现场培训在模式上大相径庭,但是内容是培训最核心的部分。现场培训经验丰富的机构,经过长期的积累,能够创造出针对学员需要的培训课程,位移到网络上同样更容易满足学员要求。对于那些没有现场培训经验的网络学校,如果只是通过软件的形式把课程排列组合,教师都必须从其他途径预约,肯定效果要打折扣。所以报名参加那些现场培训实力雄厚的机构开设的网络培训是最好的选择。

  学生观点

  在线培训需加强互动性

  ●宫艳东 新东方老俞考场五名优胜者之一

  我从大学开始利用网络学习外语,如今在韩国读书的我选择商务英语,因为这个很实用,而且比在韩国上辅导班要便宜很多。

  我感觉,在线课程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和其他学友没有交流的平台。很多问题在论坛发出后,回帖的学友不多,我很失望。我觉得网络培训机构最好是定期从论坛里挑出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由主持人组织大家讨论。这样能够加大学员之间的交流,培训机构也能从学生这里学到一些更好的培训方式。

  在线课程应像自选超市的商品

  ●文思 中央财经大学大三学生

  网络学习既然是个性化的,最好能够让我们自由组合一些学习项目。比如我学习《新概念3》的时候,希望能够加大对自己语法的培训,那么就可以实现把语法课程和《新概念3》的课程相结合。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查漏补缺,温故而知新。我觉得提供像超市排列商品一样的课程选择方案是非常必要的,而不是由培训机构安排培训内容,我们被动接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