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实录

2005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8:50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副总编郭有祥代表主办机构致欢迎词

  主持人:各位下午好,我是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的韩冰,今天请各位来是要召开2005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在座的都是老朋友,那我们就不用客套,现在2005北京英语培训机构高峰论坛正式开始。本次论坛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新浪网教育频道共同主办的,我们今天请来的主要是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北京著名的英语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还有一部分是我们特别请到的教育领域、英语培训领域的专家、学者,我们论坛主要的时间是留给校长们,把我们2005各机构的培训工作做一个经验的分享;另一块重要的内容是,参会的专家、学者,给我们做一些行业方面的指导。


北京大学教授著名英语教育专家胡壮麟先生

  首先,介绍出席这次论坛的嘉宾,首先是主办方,精品购物指南报社副总编郭有祥,郭总很繁忙,新东方学校市场部主任葛文伟,ABC外语培训学校校长刘成,巨人学校副校长朱丽英女士,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财务总监鲁长胜。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北京大学教授,著名英语教育专家胡壮麟老先生,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赵正中先生,外延社综合英语事业部总经理李家真,欢迎三位专家的到来!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赵正中先生

  今天还有来自戴尔英语、派特森英语、斯坦福英语、北京新航道学校、外思英语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以及首都知名媒体的朋友们,欢迎你们!精品举办这样的高峰论坛是一年一次,很多朋友是去年参加过我们论坛的,今天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新朋友。下面就请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的副主编郭有祥代表主办机构致欢迎词。

  郭有祥:到这个场合还比较紧张,为什么呢?本人一直以来有一个最大的感慨——英语不成,所以在座的诸位都是我的老师,本人也正在寻找学校,把这门课补一补,这是一种真实的感想,今天下午用大家宝贵的时间,我们举办北京英语培训机构的高峰论坛,我们的主题就是把握消费者需求,提升服务品质。众所周知,在座的诸位都是专家,今年以来,北京英语市场正向机构自己所掌握的情况,远非达到大家所理想的状态,这里面的原因众多,但是如何贴近消费者需求,把握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量身定制高品质的服务,这是解决之道。今天下午我们围绕这个中心展开研讨,也是尽我们精品,媒体在这个行业中的社会作用,叫做培训市场与大家共同探讨,这是我们精品一贯坚持的,今天到会的除了我们这方面的培训机构之外,还有几位专家,我想大家经常很少有机会坐下来把自己的真实的想法与理论的探讨结合起来,特别是为迎接我们理想中的市场前景做一些理论准备和社会呼吁,我想如果大家能够通过这个会或者这种研讨,能够各个机构有所收获,能够启发大家,无论是经营行为,无论是理论素养,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英语培训服务,为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市场的发展中赢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一致的价值取向。我是外行,我们精品愿做媒介,为行业的发展,为大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预祝研讨会取得成果,也预祝大家能够真正分享到大家思想的精髓!谢谢大家的参与。

  主持人:感谢郭总!刚才郭总在欢迎词里也提到了,特别是05年的上半年,整个北京的培训市场确实是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这个可能在座的众多培训机构都有一些感受。但是,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看到很多培训机构,特别是一些著名的英语培训机构,他们能够积极地跟进市场,能够及时地调整产品和服务,并且也是取得了比较好的经营业绩。比如说大家知道的最著名的,也是我们民办教育的一个旗舰,新东方学校,我觉得值得大家关注的一个是他的报名大厅,05年虽然市场不好,但他的报名大厅总是人满为患。另外,他们集团的扩张也非常迅速,最近在长沙又开办了新东方分校,分校已经达到17家,同时在内部也在不断改变过去的大班上课的形式,推出新产品,像上半年也有一些适合高端人群的产品出来。所以,我们还是认为在我们北京这个比较低迷的市场环境当中,著名的品牌机构仍然是有这种可喜的成就,所以我想这个论坛第一个发言的就请新东方的代表来谈一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