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领导人身边才貌俱佳的女翻译(组图)

2012年10月09日11:18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外语小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章含之章含之

  毛泽东建国后的翻译:章含之。

  上世纪70年代,章含之亲历了中美建交、尼克松访华和“上海公报”谈判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1971年10月基辛格第二次访华时,章参与了接待工作,当时确定下尼克松访华的事。尼克松称章是他见过的最好的翻译。尼克松的表扬影响很大。半年后的1972年9月,章去出席联合国大会,有一天到联合国总部地下室小卖部买东西,一些年纪大的服务员一看到章就说,“哎呀,我们知道你,你做我们总统翻译,我们总统说你翻译得非常好。”

唐闻生唐闻生

  唐闻生。尼克松访华期间,江青用“样板戏”招待客人,唐闻生为他们担任翻译。

唐闻生唐闻生

  毛泽东周恩来身旁的唐闻生。

吴莉莉吴莉莉

  毛泽东翻译:吴莉莉。大学毕业后,吴莉莉去美国留学[微博][微博],认识了海伦。斯诺和史沫特莱等人。“七七事变”后,她回国参加抗日,就和史沫特莱一起去了延安。

章含之与尼克松夫妇章含之与尼克松夫妇

  章含之与尼克松夫妇。

毛泽东的翻译吴莉莉毛泽东的翻译吴莉莉
章含之与女儿章含之与女儿
毛泽东的翻译吴莉莉毛泽东的翻译吴莉莉
周恩来翻译唐闻生周恩来翻译唐闻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