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领导人身边女翻译:宋美龄任蒋介石秘书

2013年08月18日14:49  中国网    
慈禧太后翻译:裕德龄。裕德龄,满族,1886年出生于武昌,后在荆州、沙市度过了童年及青少年时代。上世纪初,精通八国外语的漂亮、聪慧的德龄公主,走进了充满神秘、诡异又异常险恶的皇宫,作为御前女官为慈禧翻译。 慈禧太后翻译:裕德龄。裕德龄,满族,1886年出生于武昌,后在荆州、沙市度过了童年及青少年时代。上世纪初,精通八国外语的漂亮、聪慧的德龄公主,走进了充满神秘、诡异又异常险恶的皇宫,作为御前女官为慈禧翻译。
宋美龄婚后,任蒋介石秘书及英文翻译,活跃于外交场合。 宋美龄婚后,任蒋介石秘书及英文翻译,活跃于外交场合。
施燕华曾担任邓小平英文翻译。1980年邓小平接受意大利记者法拉奇采访,右二为翻译施燕华 施燕华曾担任邓小平英文翻译。1980年邓小平接受意大利记者法拉奇采访,右二为翻译施燕华
毛泽东的翻译吴莉莉 毛泽东的翻译吴莉莉
毛泽东建国后的翻译:章含之。图右为章含之。 毛泽东建国后的翻译:章含之。图右为章含之。
唐闻生。尼克松访华期间,江青用“样板戏”招待客人,唐闻生为他们担任翻译。 唐闻生。尼克松访华期间,江青用“样板戏”招待客人,唐闻生为他们担任翻译。

  [提要]慈禧太后翻译:裕德龄。宋美龄婚后,任蒋介石秘书及英文翻译,活跃于外交场合。施燕华曾担任邓小平英文翻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