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英语愈发中国化 中国元素单词增多

2014年01月02日17: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德媒:英语愈发中国化 中国元素单词增多

  德国《世界报》2013年12月31日文章,原题:英语越来越中国化

  中国至今仍认同英语为世界语言,但文化交流也有“回流”:随着中国影响力增强,英语中的中国单词也越来越多。

  现在,人们要理解英语中的一些新事物,必须懂中文。像“Tofu”(豆腐)、“Wok”(锅)这些词,每个德国人都认识。

  牛津英语词典现在收的中国词语为245个,源自日本的词语却达505个。这说明日本文化更有影响力。但是,中国渐渐崛起为21世纪超级大国,现在的局面势必出现变化。

  很多中国词语是食物,第三个进入英语的中国词语是“litchi”(荔枝),第二个是表示长度的“li”(里),第一个从逻辑上讲应该是“China”。新出现的“taikonaut”(太空人)让人体会到中国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作者马特亚斯·海纳,青木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