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洋 梵高毕加索教你做感恩节大餐(双语)

2014年11月26日11: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明天就是美国的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了,虽然这个节日跟我大天朝毫无关系,但是也不妨我们乐一乐,装一下高大上!对于感恩节大餐,我们想到的不是火鸡,就是火鸡,然而美国旧金山的艺术家Hannah Rothstein却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桌感恩节大餐,梵高、毕加索等著名艺术家纷纷中枪。设想一下,如果这些艺术家变身大厨,他们会怎样设计感恩节大餐(Thanksgiving Meal)呢?最后一张有惊喜哦!

  文森特·威廉·梵高

梵高梵高

  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

毕加索毕加索

  彼埃·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

  荷兰画家,风格派运动幕后艺术家和非具象绘画的创始者之一,对后代的建筑、设计等影响很大。以几何图形为绘画的基本元素,作品为冷抽象。

彼埃·蒙德里安彼埃·蒙德里安

  勒内·马格里特(René Magritte):

  比利时画家。早期从事墙纸设计和商业艺术。20世纪20年代与巴黎的超现实主义者交往甚密,并开始潜心作画,宗法超现实主义画风。成熟期的作品色彩更为鲜明,物体位置并列,常以海和天空为题材。

勒内·马格里特勒内·马格里特

  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

  美国抽象派画家马克·罗斯科生于俄国,十岁时移居美国。他最初的艺术是现实主义的,后尝试过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的方法。以后,他逐渐抛弃具体的形式,于40年代末形成了自己完全抽象的色域绘画风格

马克·罗斯科马克·罗斯科

  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ack):

  美国画家,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也被公认为是美国现代绘画摆脱欧洲标准,在国际艺坛建立领导地位的第一功臣。波洛克1947年开始使用“滴画法”,把巨大的画布平铺于地面,用钻有小孔的盒、棒或画笔把颜料滴溅在画布上。其创作不作事先规划,作画没有固定位置,喜欢在画布四周随意走动,以反复的无意识的动作画成复杂难辨、线条错乱的网,人称“行动绘画”。此画法构图设计没有中心,结构无法辨识,具有鲜明的抽象表现主义特征。

 杰克逊·波洛克 杰克逊·波洛克

  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

  国当代艺术家朱利安·施纳贝尔被公认为这个时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他的绘画创作使用了各种材料和媒介,显现了独特的艺术魅力。施纳贝尔的艺术创作涉及到多个领域,均获得巨大成功,被艺术界称为摄影家、雕塑家和电影制作人的集合体。施纳贝尔拍摄的法语电影《潜水钟和蝴蝶》获得了200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其艺术成就获得艺术界极高赞誉。

朱利安·施纳贝尔朱利安·施纳贝尔

  乔治·修拉(Georges Seurat):

  1859年12月2日生于巴黎,受过完整的美术学院教育,曾师从安格尔的学生亨利·莱曼(Henri Lehmann)学习古典主义绘画,后来又研究过卢浮宫中的大师作品,对光学和色彩理论特别关注并为之做了大量的实验,也许正因为他太过致力于方法和理论研究,他一生所创作的作品不多。有人认为1891年5月修拉的逝世标志了“新印象主义”的结束。但他的理论和技法对后世艺术家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

乔治·修拉乔治·修拉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安迪·沃霍尔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皮或木料拓印、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沃霍尔除了是波普艺术的领袖人物,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安迪·沃霍尔安迪·沃霍尔

  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

  辛蒂·雪曼是一位相当知名的美国女摄影师与艺术家,也是一位电影导演,以自己出演所有摄影作品中的主角为特点且闻名于世,她常被女性主义一起当作讨论议题,但不自称为女性主义者。

辛蒂·雪曼辛蒂·雪曼

  (来源:美国《时代周刊》;编译:卢頔)

文章关键词: 双语感恩节大餐梵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