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中考取得高分十大细节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1:59  城市快报

  细节决定成败,看错考场地点可能贻误考试时机,不小心将手机带入考场也将视为作弊……中考首日,南开翔宇学校教导处主任潘岱忠提醒考生十个细节问题。

  1.进考场前,再检查一遍自己所需的文具、考试证件等是否备齐,有没有遗漏,不要等进了考场着急。

  2.中考各考试科目允许考生提前20至30分钟进考场,考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熟悉考场环境,通过深呼吸或闭目养神,缓解自己的紧张焦虑情绪。千万不要“玩心跳”最后1分钟才进考场。

  3.拿到试卷后,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检查试卷是否完整、清晰,有没有错印、漏印,以免做题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答题前,先在试卷和答题卡上清楚地填写自己的姓名、考号。每年都有考生在答题后再填写姓名、考号,结果因为时间仓促造成漏填、错填。

  5.开始答题前,先快速浏览试卷,了解试卷共有几部分内容、哪些题型。

  6.答题中,遇到难题不要轻言放弃,先认真审题,整理一下解题思路;如果确实不会做,可以先跳过做后面的题。如果在做其他题目时有新的灵感涌现,再回过头来解答,效果更好。

  7.临近考试结束,选择其中比较容易解答的题目先做,剩下难度较大的题目,如时间来不及可大胆放弃。最后留出2至3分钟时间,检查前面答题情况,保证自己的准确率。

  8.充分利用草稿纸。中考时每位考生只发一张草稿纸,所以使用时要节省,以免最后无纸可用。此外,考试结束后,草稿纸还要交回,不能随意丢弃。

  9.考完一门忘一门。出了考场尽量不要和其他同学对答案,以免受到不良的心理暗示,积极准备下一场考试。

  10.考试期间,不要再大量背书。可以在午休或晚上睡觉前,用5至10分钟时间冥想,把考试科目的主干知识在脑海中梳理一遍。 (记者:郑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专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