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北大光华MBA主任姚长辉谈报考:师资力量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18:42  新浪教育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是国内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环境。为使广大网友了解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06年的MBA招生政策,了解光华管理学院新推出的创新与科技管理方向MBA班,新浪教育特别邀请北大光华MBA项目主任姚长辉7月20日16:00-17: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同学们进行在线交流,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在这样一个下午光临新浪嘉宾聊天
室,今天下午有请到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三位专家,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现场,聊一下有关2006年MBA考试的问题。首先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教授姚长辉,他是北大金融学博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我们先请姚老师跟在场的网友打一声招呼。

  姚长辉: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第一次和网友做互动的交流,希望今天能够和大家做一些好的交流,也希望给大家回答一些问题,让大家跟光华结缘。

  主持人:下一位是滕海川,是项目发展的经理。

  滕海川 : 大家好!

  主持人:同样来自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汪晓霞女士。

  汪晓霞:大家好。

  主持人:MBA一直是一个热点,尤其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一直是MBA同学心中的圣地,有很多网友关心这次访谈。首先请姚老师跟大家谈谈今年在政策上招生和往年是否有变化?

  姚长辉:从单证班来讲,规则没有变化,还是过去国家所规定有本科学历、工作五年,基本是这样的要求,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没有太大的变化。

  我们秋季班是每年一月份考试的双证班,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做了一些调整,目前对大专生报考没有限制,过去要求

英语四级,和在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的要求,这两个要求都取消了。这是一个变化,另外一个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相应的鼓励措施,鼓励英文成绩比较好的同学来报考,目标将来强化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交流。目前具体的措施是对成绩达到620分以上的,而且考试分数达到北大毕业线的人,会给他一个面试的机会,这是一个变化。另外一个变化,在过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对学生报考单证班和双证班是允许同时报,今年作出了调整,不允许同时报这样两个项目。

  主持人:对于GMAT,同时达到B线可以参加考试,没有参加GMAT的考生呢?

  姚长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有一个指导委员会,会集体讨论。

  汪晓霞:达到A线的有面试的资格,B线要比A线分数低,一般来说低10-20分的距离,达到B线的学生,如果没有GMAT的成绩,要通过MBA指导委员会考察他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来决定他是否具有参加复试的资格。如果GMAT达到620分的成绩,不用获得考评就可以获得资格。

  对所有的学生都是一样的,不管有没有GMAT的成绩。

  主持人:我们的笔试成绩在初试中占多大的比重?

  汪晓霞:复试占50%,初考占50%。

  网友:我从北大亲开设的科技月创新管理的MBA课程,这个课程有什么不同呢?

  姚长辉:这个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国家火炬中心联合办的项目,最早的动力也是双方的,因为

北京大学有一个科技部和北大合作的中心叫高新技术研究院,他们前年就提出设想,希望为中国的高新园区培养一些项目,今年学院的领导决定让我们开设这样一个学位的项目,在原来的专业学位项目之上,我们增加了一个这样的方向。不同是在于课程的体系不同,但是核心课是一样的,但是科技和创新管理中,我们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新开设的和创业和管理有关的大约有10门左右的课程,作为专业的课程。另外是授课方式,我们采取的是模块式的教育,基本上一年会有3-4次集中面授的时间,每一段的时间是连续大约两周的时间,而且会用假期,会有五一和十一的假期。同时会有北大的暑假。所以这是模块的教育,这对于外地的考生就很有利,过去有很多人对北大非常的崇敬,因为工作的原因和学习的方面两个不能兼得,通过模块的方式可以读北大的MBA的机会。

  另外对北京的学员也是方便的,否则他每周会来三四次北大,这样可以一天来,这样就节省他旅途的时间。

  另外一个方面,这个项目是和科技部和国家火炬中心合作的,里面会有一些课程,会有系列的讲座,会和北京大学、科技部和国家火炬中心一起开发,针对性更强,也会把最新的、国内的、国际的方面政策的动向、行业的走势融进来,集政府和大学的共同努力,这个项目还是有针对性的。

  主持人:谢谢姚老师。

  网友:社会上都知道北大有很多的名师,我担心这些人的课程?

  姚长辉:北京大学当然是一个非常的大学,确实有很多大师的级的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是一个很大的管理学院,里面有很多的教授,像厉以宁教授等等,有一些学子不是特别的清楚,一旦来了北大之后,会知道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有名的教授确实很多。像上课的问题,厉以宁教授等等都会给MBA上课,因为第一次集中的时候会有一段时间,课的名字叫社会主义经济与实践,这个课由若干有名的教授来模块式的教,比如一个专题的,很多的教授都会在这里面,可能他上课的时间不会很长,但这也是一个让学员感受名教授非常重要的机会。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光华的一些很有名的教授,可能社会的影响力目前还没有达到力度,但是他们也非常的优秀,有些核心的课程,包括一些选修课是由这些教授来承担。所以在光华读书,接触到中国有名的教授是很多的,所以我想这个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