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北文王长喜等考研英语名师谈复习:应试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8 18:03  新浪教育

北文王长喜等考研英语名师谈复习:应试有技巧
北文考研英语名师王长喜、邢豫昆作客新浪指导2006年复习策略

  为帮助考生更好进行2006年考研复习,使广大考生都能够更加合理、有效的安排好自己的复习重点,制定更好的复习计划,新浪教育、北文教育联合邀请到考研英语名师王长喜、邢豫昆,2005年7月28日16:00-17: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分析2006考研英语复习技巧和应对策略,并与广大考生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为帮助考生更好进行2006年考研复习,使广大考生都能够更加合理、有效的安排好自己的复习重点,制定更好的复习计划,新浪教育、北文教育联合邀请到考研英语名师王长喜老师、邢豫昆老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复习2006年考研英语复习技巧和应对策略,并与广大考生进行在线交流。我们很荣幸能够在炎炎夏日请到两位老师莅临新浪嘉宾聊天室,首先请两位老师跟网友打个招呼吧。

  王长喜: 同学们,炎热的暑假辛苦了,我很高兴来到新浪教育频道做一些解惑的活动。

  邢豫昆: 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在一起聊天。

  主持人: 谢谢两位老师。我们知道2006年考研英语大纲做了部分调整,首先请老师讲一下大纲的变化。

  邢豫昆: 我们知道今年考研大纲似乎表面上动作很大,其实只是做了一个微调,就是阅读这块在去年大的变化之后做了简单的微调,阅读分为三块,第一块传统阅读理解没有做任何调整,C块翻译、英译汉也没有做大的调整,只是在B块增加了两块新的题型,严格上增加了三项题型,也就是B块有三大备选题,这是微调,B块占的分值是10分,五道题,所以考生也不用担心,只要针对做好题型和相应备战就可以了。 为什么做微调呢?高教司公布了考试大纲题型出来以后,发现去年新增的题型7选5,学生答分情况不是好,理想成绩普遍偏差,只有第42道题,学生答得比较好一些,其他明显偏差了。针对这种情况,也是另外的情况导致了做这样的微调。中国考试不管四五六试考试还是什么,出现一个中国考试国际化,与国际化考试接轨,像国际化考试知名的像托福以及雅思还有像GRE、工商管理的GMAT,还有正在逐渐在行业当中流行的像托业,我们中国考试也出现这种趋势,与国际化考试接轨,更加具有国际化的标准,这是大的趋势。我们这次改的情况更科学,更符合国家的情况。在新增题型当中是排序题,是考学生对语段与语段的逻辑关系,把握整个语篇之后再把握语段后,可以测试你这方面的技能。另外就是给你一篇文章,每段都给你了,大概500字左右,共五段,让你给这段文字选一个小标题,概括这一段文字,这种题型也是全新的题型,这种在国际化的雅思考试当中是一个很成熟的考试,这种题型,有些人认为这种题型很简单,这是片面理解。我们简单分析一下,这种题型有一个特点:第一,一般是让你做五个段落的选项,一般给出六到七个,存在一个或者两个干扰,其中选项间有正确选项间的干扰,难度也提高了。如果第一道排错了,后面排错了,可能整个题都没有分了,这个就失去分了,从这个角度来讲也可怕。考生应该从全面角度把握。

  第三个题型,除了刚才给段落取小标题以外,还有就是给你论点,考你论据,我们知道在考研阅读当中有第八个题目是测试论点和论据的关系,针对这两者关系又设定第三种题是备选题型,给你了论点,让你根据论点来判断哪个论据是最合适的,这是这次考试的微小变化。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