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谈复习:以不变应万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1 19:58  新浪教育

  网友:我现在报了暑期政治辅导班,如何高效利用老师辅导和自己复习达到最好的复习效果。

  任汝芬:一定要弄清楚考什么内容。一定要清楚这门课这一章的重点是什么。比如我
们经常讲哲学、政治经济学、毛概、邓论第一章可能是不重要的,比如说邓三最重要的就是第六章,最容易出大题是毫无疑问,因为两个战略思想都在这一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还有五个战略,经济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等等都在这一章。这一段时间一定要全面复习,掌握重点。然后就是把一套试题选择题都做一遍,这肯定是高效率的。大体了解一下,平常翻番。再就是最后冲刺,冲刺的时候主要就是做题了。

  主持人:最后请任老师简要总结一下2006年考研政治的变化和应对策略。

  任汝芬:我前面已经说过变化了,总的还是以不变应万变,不变的东西是基本的东西,变化的东西就是中央精神,建议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胡锦涛2月19号的讲话,一定要以中央精神为指导,平常关心国家大事,自己想搞的很清楚不可能,所以要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再加上我们的辅导。概括起来说就是几句话,对于政治考研首先要勤奋得法,还是要花力气。勤奋得法,充满信心,你要相信经过短期努力一定能得高分。还有是分步复习,找、懂、记、会(考试题)。还有就是抓住重点,分清是非。比如哲学唯物主义、唯心主义是什么?最后一个是考点要精炼,考试点不宜多,要掌握做题的方法,考点精炼,定得高分。要想考上研究生,政治一定要得高分,但是要确保其他课程的前提之下得高分。祝考生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最后考试成功。

  主持人:谢谢任老师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访谈,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